再現插播事件 《長春》北美最大紀錄片節首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6日訊】5月3日晚,由知名漫畫家大雄領銜創作的動畫紀錄片《長春》,在北美最大的Hot Docs加拿大國際紀錄片節首映,獲得觀眾好評。

影片再現了震驚世界的長春電視插播事件。

2002年3月5日,法輪功學員在長春有線電視插播了法輪功真相片,超過10萬觀眾了解了法輪功受迫害的真相,和洪傳世界的盛況。

動畫紀錄片《長春》導演傑森·洛夫特斯:「我們製作這部影片是為了能夠與人們分享,讓人們能夠談論在中國發生的事情,了解法輪功群體所遭受的痛苦。」

在插播事件後不到20天的時間裡,僅長春地區就有5,000多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非法抓捕。18位插播參與者受到了殘酷折磨,多人被迫害致死。

動畫紀錄片《長春》導演傑森·洛夫特斯:「我被這部影片中的人物和故事所激勵,所感動,看看他們為了能夠說出真相而做出了多少犧牲,經歷了什麼。」

中國長春是知名漫畫家、主創人員大雄的家鄉。他期望通過將這段珍貴的歷史再現,啟發人們的善念。

知名漫畫家大雄:「電影裡表現這些人的目的,就是要打破(中共封鎖)這面牆,把真相傳遞給世人,給每一個人公平的機會,來思考這個世界需要什麼。」

電影導演亞當·貝托(Adam Beato)觀看了影片。他稱讚影片製作水平很高,披露的信息也非常重要,讓他了解到,這場20年前的迫害一直持續到今天。

多倫多電影導演亞當·貝托:「這(中共)是一個獨裁政權,需要制止它。言論自由在每個國家都合法的。而那些試圖以和平的方式實踐他們信仰的人遭受這樣迫害,令人悲痛。」

紀錄片《長春》的導演傑森·洛夫特斯(Jason Loftus)說,這部電影深受評委、評論家和觀眾的歡迎,已經在希臘和荷蘭的電影節贏得了「觀眾獎」和「特別關注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婉晴、唐昀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