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治防疫升級 不計代價要清零 北京恐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6日訊】各位好,這裡是美東時間5月5號,星期四,歡迎收看晚間新聞。中共不顧民生與經濟,急於撲滅疫情,但似乎並未奏效。當局5日再次釋出信號,仍要「堅持動態清零」,也令外界擔心,北京可能會走入封城的地步。

5月5日,北京公布新增50例確診,連續12天達到兩位數,但實際數據不明。當局稱,疫情已經擴散到15個區,所謂的「重災區」朝陽區,週四起居家辦公,全市繼續禁止餐廳堂食,核酸檢測常態化,大量地鐵和公交也已經關閉。

鄰近北京的河北省,多個地區實施管控,由於一度傳出邢台市封城的消息,民眾恐慌搶購。

華中地區河南省,官方宣稱,新增40例確診,人數不多,但省會鄭州已經公布了一系列封城措施,要在一週內消滅病毒。

在遼寧營口市,一家技術學院出現疫情(遼寧農業職業技術學院),在學校封閉2個多月後,約6000名學生被拉走隔離。

上海的確診人數有所下降,但解封遙遙無期,部分地區的民眾,還在考慮溫飽問題。

從中央到地方,中共各級政府,不惜一切代價的「清零」措施,狠狠的衝擊者人們的生活,以及城市的經濟,民間抗議此起彼伏,慘劇也在接連上演。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5月5日罕見發文章,警告頻繁封城有嚴重後果,並且惡化經濟,認為北京應該避免上海式「休克療法」否則打擊民眾信心和社會心理防線。

但就在當天,中共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習近平在會議上發表講話,明確要「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要與「懷疑、否定」該政策的「言行作鬥爭」。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這種表態證明習近平在黨內遭受了,普遍的、廣泛的質疑,這導致他壓力非常大,第二個習近平現在把封城、清零這政策,已經上升到了,說這是黨的宗旨所決定的,升級的政治化了,這個是已經關係到黨的存亡的,這樣一個政治高度來了。第三個信號就是,可以不惜一切代價的,他都是在所不惜的。」

這使外界擔憂,中共將防疫用來進行黨派鬥爭,一切反對者的聲音都將被劃成反對派。而北京市的管控,也有可能受疫情的擴散而封城。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因為疫情它是不受人控制的,它不會聽黨指揮的,如果說這個病毒進一步惡化,那麼北京我覺得進入封城,應該也是遲早的事情,哪怕他會付出相當大的代價。他也會宣稱封城、清零就是唯一正確的道路,而且會把它渲染成一個巨大的功勞一個巨大的政績,這個是要為他將來二十大連任去鋪路的。」

新唐人記者宇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