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塌樓第8天 已26人遇難 學生家長不滿救援遲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6日訊】5月5日晚間,長沙官方通報自建房坍塌事故已發現26人遇難,有學生家長救援遲緩表示不滿。目前救援已進入第八天,官方稱搜尋工作還在繼續,但有學生透露救援隊已開始撤離。

據湖南長沙自建房倒塌事故新聞發布會通報,截至5月5日,共10人被救出,另有26人遇難,官方正在核實遇難者身分。

通報稱,當天凌晨救出的第十名被困人員,創傷性休克,左下肢損傷較重,全身多處外傷,中度脫水,尚未脫離危險期。其餘9名倖存者情況穩定。

5月6日,救援進入第八天,隨著官方通報發現大批遇難者,剩餘人員生還的可能性更低。

有網友哀嘆:「遇難人數激增,不會再有倖存者了,已經過時間了!」「最痛心的是,被埋壓的大多數都是正值年華的大學生,屬於他(她)們的未來才剛剛開始。不幸發生前,這本來應該是一個輕鬆、平常的中午。」

也有網友表示:「唉!其實這種垂直式倒塌就在那一瞬間衝擊力很大,很多人就在那一刻就沒命了。現在最少還有26名失聯者在廢墟中等待救援,堅持就有希望啊!」

還有網友要求嚴懲事故責任人:「天哪,這得有多少家庭家破人亡啊,一定要層層找到那些審批驗收施工的人,一定要頂格判決!才能告慰這些枉死的人們。」「逝者安息請嚴肅處理責任人!!」

這起塌樓事故,有多名長沙醫學院的大學生遇難。在長沙醫學院微博超話,有學生說:「遇難26人有班上同學,默哀。」「我們對面寢室好像有一位被救者還是遇害者,現在家屬正在來拿回她的東西,聽見走廊上家屬的稀稀疏疏的哭泣,抽搐的聲音。家屬在她自己女兒的寢室呆了很久很久。」

學生家長對救援行動遲緩表示不滿:「等了這麼久還是等來了最壞的消息,這是最後一條微博了,沒有期待啦!」「聽說加固前兩天就弄好了,方案確是遲遲沒有決定。如果早一點採用逐層剝離,是否能夠救出更多的人。」

整個救援過程中,許多學生家長都焦急地在現場守候。早前,網傳一段視頻顯示,學生家長哭訴,已經第三天了,現場沒有任何變化:「政府只是做做樣子,吊車根本沒動,這是第三天了,領導跑來跑去只是做做樣子,普通老百姓沒有辦法進來。」

另一段視頻顯示,許多家長高喊孩子的名字,對救援人員喊話:「48小時了,根本就沒動啊!」

直到樓房坍塌第六天,當局才首次通報發現兩人遇難,並調整了搜救方式,對倒塌建築逐層剝離。

有網友表示,調整搜救方式意味著被困人員生還的可能性十分渺茫。「救援這麼慢,人不吃不喝能堅持幾天,後面的人怎麼辦,那到後面了救援還有意義嘛?被困者能堅持五天十天二十天嘛?」

目前,官方聲稱搜救工作仍在繼續,但有學生發出聊天截圖稱,救援人員已在陸續撤離。他感到疑惑:「結束了,有人說官方不會上報遇難者了?」

(微博截圖)

4月29日中午,長沙醫學院附近一棟8層居民樓房突然坍塌,當時正值午餐時間,許多醫學院學生在樓裡商戶用餐。事故發生後,官方通報有23人被困,另外還有39人失聯。

網傳一張失聯人員名單,至少有36名長沙醫學院的學生失聯。截至目前,根據官方通報的人數,至少還有26人生死不明。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