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刺!上海警衝民宅 搜查誰唱「國際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6日訊】上海封城已超過一個月,極端防疫措施導致民怨沸騰。近日上海警方上門帶走一位市民,指控他播放《國際歌》。但《國際歌》曾經備受中共追捧,如今卻令當局忌憚。這件事情引起網民關注,但網絡上的相關話題隨後被官方封殺。

上海警察 VS. 男女業主:「我們也聽到你放《國際歌》,要請你配合調查。(我們這裡哪裡放《國際歌》?我們哪裡放《國際歌》?)哪裡放我們會調查的啊,(你從我的手機裡哪裡放過《國際歌》?)接受調查。(放《國際歌》有什麼問題呢,我也聽到了,我沒有放啊?我可以對我的話負責任的,你不要用這種眼神看我,你是什麼眼神看我?我沒放你傳喚我們算什麼?第一我沒放,)放《國際歌》也沒問題的,不要緊的,你放了我也要問清楚相關問題,這是調查的一部份。」

《國際歌》原來是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的歌,歌詞中寫到:「飢寒交迫的奴隸,起來。」去年「七一」中共要民眾高唱《國際歌》。但如今上海封城超過一個月,中共卻忌憚民眾播放《國際歌》,這段影片在社群平台上廣為流傳,但相關話題很快就遭到官方封殺。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