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衝擊體育 杭州亞運、成都世大運延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6日訊】5月6日,將在中國舉辦的多項賽事宣布延期取消。其中,將在杭州舉辦的亞運會延期汕頭亞青會取消,成都世大運延期。

總部位於科威特的亞奧理事會5月6日發布通告,宣布原定於2022年9月10日至25日在杭州舉辦的「第19屆亞洲運動會」將延期舉行,賽事名稱和標識保持不變,具體日期擇期宣布。

通告還表示,原定於2022年12月在中國汕頭舉行的第三屆亞洲青年運動會,因已經延期一次,經討論決定取消汕頭亞青會。下屆亞青會於2025在烏茲別克斯坦的塔什干舉辦。

杭州亞運會官網也發文稱,杭州2022年第19屆亞運會延期舉辦。

同日,國際大體聯宣布,原定於今年6月在四川成都舉行的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將延期至2023年舉辦,具體日期有關方面將另行商定。

一天內三項賽事先後延期或取消,此事引發大陸網絡熱議。

網民說:「在疫情清零的政策下 建議國內不要申請比賽了。申請了、準備了、建場館了、延期了,最終取消了,勞民傷財又沒有辦成功,真的無語。」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