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習常委會定調「清零」/中共改風向預告俄戰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6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神韻北嶺再售罄 深刻內涵撼動主流觀眾
【513特別報導】阿根廷女培訓教師的人生巨變
【大陸疫情更新5.06】張文宏去方艙 一身便裝引熱議

中南海一天兩會 習:清零不動搖 李克強:穩經濟
中國各地疫情持續延燒,北京當局發出兩種聲音。5月5日,中南海一天召開兩次高層會議,習近平重申「清零」不動搖,李克強則要求「穩經濟」。中共黨政不同調,引發外界關注。

中共省級公安廳長密集調整 跨省調動引猜測
近期,中國多個省份公安廳長密集調整,此番調整有一個明顯特點,多數公安高官屬跨省調動,或者直接由公安部空降,引發猜測。習近平上台以來,不少高官被調往異地後落馬。

中國疫情衝擊體育 杭州亞運、成都世大運延期
5月6日,將在中國舉辦的多項賽事宣布延期或取消。其中,將在杭州舉辦的亞運會延期,汕頭亞青會取消,成都世大運延期。

韓國總統就職典禮 「二號人物」王岐山出席引關注
韓國候任總統尹錫悅將在5月10日宣誓就職,中共罕見派出王岐山出席就職典禮,引發關注。韓國媒體稱其為中共首腦級的「二號人物」,規格為歷屆之最。

二十大前高層內鬥公開 習近平常委會定調「清零」
5月5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上發表疫情防控講話,再次強調「動態清零」不動搖,並同一切否定防疫政策的言行作鬥爭。有學者認為,習近平此番公開表態,意味著中共二十大前,高層內鬥並非空穴來風。

杭州核酸採樣點似土地廟 網諷:就差個香爐(視頻)
日前,杭州康祥醫院一個核酸採樣點造型酷似土地廟,被網友調侃:「門口就差一個香爐了。」由於該採樣點引起輿論熱議,僅開張一天,就被拆除了。

快訊:長沙塌樓救援结束 53人遇难
5月6日上午,湖南長沙官方通報,自建房倒塌事故救援結束,共10人獲救,53人遇難。

張文宏一身便裝去方艙 傳達什麼信號?
5月5日,大陸朋友圈和微博上瘋傳一組防疫專家張文宏不穿防護服到上海某方艙的現場照片和視頻,引發關注和猜測。

江蘇野豬闖小區被卡住 被調侃「不戴口罩」(視頻)
近日,江蘇鎮江市,一頭野豬強闖小區,不料卡在了大門柵欄上,進退兩難,場面搞笑。網友調侃:「沒有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而且不戴口罩。」

中共教育新規:中小學生要煮飯燉湯、種菜養禽
中共教育部近日出台新規,要求中小學生學習煮飯燉湯、種菜養禽等,消息衝上微博熱搜第一。許多年長的中國人由此回想起毛澤東時代小學生「學工、學農」的經歷,擔憂中國社會在加速左轉,重返毛時代。

習近平宣布堅持清零 胡錫進急刪反封城文章
中共黨魁習近平5月5日再次強調要堅持「動態清零」。而各地封控導致的次生災難的傳播,則被列入「歪曲、懷疑、否定中國防疫政策的言行」。

日英簽署歷史性防衛協議 共同對抗專制政權
日、英兩國最近達成一項歷史性的防衛協議,兩國軍方將「更加密切地合作」,共同對抗專制政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警告說,對烏克蘭的入侵可能在東亞重演,必須保持台灣海峽的穩定。

傳同濟大一男生跳樓 大學生「忍受到了極限」
上海市仍處於封控狀態,近日傳出上海同濟大學有學生跳樓的消息,新浪微博上許多位置顯示為上海的帳號紛紛訴苦稱,大學封閉管理近兩個月,大家就像坐牢,「到了忍受的極限了」。

北京疫情蔓延15區 高風險區達18個
北京疫情持續升溫。5月6日,北京市再增高風險區。截至目前,北京市已有18個高風險區、30個中風險區。在北京16個行政區中,疫情已蔓延到15個區。

疫情下美團裁員20% 互聯網業再現裁員潮
近期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在北京擴散,當地市民上網搶購時,發現團購平台美團的規模縮編了。該公司及其它多家互聯網企業大規模裁員情況,引發外界關注。

上海醫院護工毆打老人視頻曝光 親屬曝老人已離世
上海封城製造大量人道災難,包括許多老人自殺或被折磨致死。近日網上傳出有老人在醫院被護工毆打的視頻,有網友認出是自己的爺爺,並披露爺爺剛離世,家人質疑死因。
瀋陽市法輪功學員王朝輝離世 曾遭冤獄和酷刑
加拿大兩城市升旗 感謝法輪功弘揚真善忍
連線王愉賀:京東等80多家中企恐被美退市 投資人風險高

【十字路口】俄羅斯怒射中共三箭 中俄為何翻臉?
【演員專訪】神韻明星——林孝紘
【秦鵬直播】中南海一錘定音 領袖保衛戰打響
【拍案驚奇】誰挑起馬某事件 馬某是「編程隨想」?
【新聞看點】習近平「露面」闢謠?官媒報導詭異
【橫河觀點】解讀政治局常委會議 清零缺自信?
【名家專欄】如何像億萬富翁一樣投資 應對通脹
【珍言真語】練乙錚:上海防疫實為派系博弈
【文昭思緒飛揚】霍金預言僅三年就實現?中國推出尋找「地球2·0」計劃!
【修煉故事】長春法輪功學員魏立生講述305插播事件
【環球直擊】5月6日完整版(1)
【環球直擊】5月5日完整版(2)
【晚間新聞】5月5日完整版
【健康1+1】這群人在新冠免疫力頂端?

神韻作品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點閱每日熱門話題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