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封城悲劇頻現 習重申堅持「動態清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6日訊】中共極端的防疫措施已經導致社會民不聊生,民怨四起,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5月5號再次強調,要堅持「動態清零」。專家認為,中共所謂的「清零政策」其實是為了鞏固政權。

上海民眾:「我不知道中國,上海,現在是怎麼了,我們的政策是怎麼啦?如果孩子身上有病死了怎麼辦?還有人管嗎?我問醫生,我們這些病人怎麼辦?還有沒有王法?有沒有王法?是人嗎?是不是人,有沒有人性?」

上海極端封城下,悲劇不斷發生,民眾悲憤吶喊,期盼當局早日解封,但這樣的呼聲官方似乎並沒有聽到。

5月5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對疫情防控發表「重要」講話,他堅稱「動態清零」的防控措施「是科學有效、是經得起歷史檢驗的」。

他聲稱,目前的防控工作處於「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關鍵時期,要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並要與一切懷疑、否定中共防疫方針的言行作鬥爭。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他現在提出的這個清零政策『不進則退』,這個含義是什麼呢?『不進則退』就是他們已經意識到他們遭到很多人的抵制和反抗,對於將來的經濟生活和其他的次生災難,其實他們並不是不知道,正因為如此他堅持要把『動態清零』更要進行到底,因為這已經變成一種政治鬥爭。」

各大黨媒紛紛報導了習近平的講話內容,宣稱「中國打贏了武漢保衛戰,也一定能夠打贏大上海保衛戰」。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中共之所以要動態清零,付出了巨大的經濟代價,生命財產的代價,也一定要清零,是因為中共已經把清零作為一個政治任務要來完成。它根本就不是在考慮能夠治病救人。所以它可以讓經濟崩潰,最後造成老百姓餓死在家中,病死在家裡得不到治療,這些統統都不在他們的成本計算之內。」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指出,當清零政策成為政治任務的時候,中共各級官員為了保住自己的官位,會不計一切代價的去完成。

藍述:「50年代末60年代初,中共搞了所謂的三年大躍進,最後的結果是造成了3000多萬老百姓被餓死了,為什麼?就是因為大躍進成了政治任務,不計一切代價要去完成,這個就和當年大躍進所造成的惡果,今天實際上又是重演了一遍。」

值得注意的是,激進黨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在同一天突然發文對「清零政策」表達質疑。他稱「清零很重要,但只有成本可控的清零才更有意義」。

不過這篇文章發出去沒多久,胡錫進又將文章刪除了,並轉發了習近平堅持「清零政策」的講話報導。

藍述:「還有6個月要開二十大,他(習近平)如果在這個時候承認他的政策出了這麼大的錯誤,那他的連任可能會遇到重大障礙,因為中共黨內的仍然有一批人,是不願意習近平連任的。如果說現在承認這個清零政策搞錯了,那麼下級他是不負責任的,因為他執行是來自中央的指示,所以一級一級的反追回去,最後一定會有一個人要承擔這個決策錯誤的責任。」

目前除了上海,中國還有多個城市都被封控,經濟活動被迫停止,民眾出行困難,怨聲載道。

上海民眾:「這次疫情其實是個小小的感冒發燒,但是給我們上海人民帶來的疼痛是我們難以承受的,難以言表的,我們非常痛心。請問一下,上海究竟是怎麼啦?」

邢天行:「這種鬥爭本身並不是對病毒的鬥爭,而是對人的鬥爭,它不需要對它在清零當中所產生的任何次生災難負責,它根本就不在意老百姓的死活,或者是什麼經濟發展,它真正在意的是它本身的權利能否得到穩固。」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說,在中共極權統治之下,中國人民沒有任何安全可言。

編輯/孟心琪 採訪/常春/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