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人集體衝卡 傳與警察暴力衝突(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6日訊】上海長期野蠻封控令民怨沸騰。上海達豐電子廠傳出大批工人集體衝破封控閘口的視頻。有視頻顯示,工人疑似與警察發生暴力衝突,有人被抓。

當地時間5月5日晚,網上傳出大量達豐電子廠工人集體衝卡的視頻(鏈接1鏈接2)。視頻顯示,大批身穿白色工作服的工人蜂擁越過封控閘口,穿防護服的封控人員只能站在閘口「旁觀」。

上海達豐電子廠擁有4萬名員工,是台資的蘋果MacBook代工廠,客戶也包括特斯拉。該廠因封城停工多日,4月15日剛剛申請局部復工。

網傳消息指,事發原因是當晚下班時間,官方突然阻止已復工員工回到生活區,引發恐慌情緒。員工擔憂重回嚴苛的封控狀態,因此衝出封鎖。

還有消息稱,該廠員工長期被封控在廠區,購買生活物資困難,當晚大量聚集抗議,招來警察鎮壓,工人和警察發生衝突,最後工人集體衝卡,警察也管不住。微信群友稱之為「達豐暴動」。

有該廠員工拍攝視頻(鏈接)透露,大半夜突然聽說達豐明天又要封了,員工們紛紛衝出廠區,搶購囤貨,採購的隊伍一直從廠區排到超市。

有視頻(鏈接)顯示,工人和警察發生局部暴力衝突,警察抓走一名男子時,旁邊有人說他「打警察」。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