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下令政府及國企電腦換國貨 員工抱怨效率倒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6日訊】美國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指,中共當局要求政府機構、國企以及政府相關單位將現時使用的外國品牌電腦更換為國產設備。今年五一假期後,已經有工作人員被要求上繳外國品牌的電腦,以換成裝上國內開發作業系統的國產電腦。

消息人士指,中央政府最新要求或僅涵蓋個人電腦品牌及軟件,不包括難以取代的零件,像是英特爾(Intel)和超微(AMD)的處理器。

消息還稱,當局鼓勵用Linux作業系統取代微軟的Windows。總部設於上海的中標軟件正是Linux的主要供應商之一。

據悉,目前在中央政府層面的電腦設備最少有5000萬部,稍後更換電腦指令會擴大至省級政府。 所有更換工作預期兩年內完成。

目前,中國大陸現時最大的手提電腦及伺服器製造商中包括聯想、華為及浪潮集團,以及大陸軟件開發的金山軟件。

過去10年,中共一直鼓勵政府機構使用國產IT產品,並經常將特定產品排除在政府採購清單之外。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包括國營媒體和網路安全機構在內,某些中共政府機關可能一如既往,在獲得特殊許可的情況下繼續購買先進的外國設備,但這種許可制度未來可能會收緊。

彭博社的該報導出來前,更換電腦的消息已經在大陸社交媒體上引發大量抱怨:「即將找回386的感覺!復古瘋萬歲!」「國產某城電腦,據說用了之後,人會變得更有耐心!」

(網絡截圖)

來自山東威海網友日前發帖稱,「單位要求五一之後上繳舊電腦,統一換國產新電腦、新系統,由於不兼容 windows 軟件,所以還要裝個 windows 模擬器,導致辦公效率倒退10年。主任吐槽說,這不是用落後代替先進麼,我心說連他都看出來了。」

(網絡截圖)

也有河南省豫西市的網友反應:該市已經全部換成了海康威視計算機。「9000多元一台。很難用。軟件很少」。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