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將增兵波羅的海周圍 防俄恫嚇瑞典加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6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北歐鄰國緊張,當地媒體報導,芬蘭與瑞典兩國將可能在5月16日遞件申請加入北約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週四受訪時表示,將加強在波羅的海周邊的部署。美國白宮也表態,將會解決兩國加入北約的安全擔憂。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2022.5.5):「從瑞典可能申請加入的那一刻起。北約就有重大的責任必須保障瑞典的安全。」

週四(5日),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在接受瑞典電視台採訪時喊話,將會保護瑞典加入北約不受俄羅斯干擾。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2022.5.5):「我們有很多方法可以達成這個目標,其中包括增派北約人員和部隊在瑞典和波羅的海周邊的部署。」

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引發向來奉行中立外交政策的北歐鄰國--瑞典與芬蘭的擔憂,在兩國領導人喊話申請加入北約後,邊界緊靠俄羅斯的芬蘭,5月4日甚至二度遭俄軍飛入領空恫嚇。對此,美國白宮5日也表態,有信心能解決任何國家想入北約的安全擔憂。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2022.5.5):「我們有信心,可以找到方法解決任何國家從申請加入北約,到正式加入北約之間,這段時間裡的任何擔憂。我們顯然的強烈支持北約的開放政策,和每個國家決定自己未來外交政策。」

瑞典外交部長林德,週三在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面之後也表示,她不會談論任何細節,但很肯定的是,瑞典得到了美國的安全保證。外傳瑞典與芬蘭將在5月16日共同提出申請加入北約,但照程序可能需要再會花上數個月的時間,等待30個會員國批准。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