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繼續攻擊亞速鋼鐵廠 澤連斯基:俄軍摧毀數百所醫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6日訊】週五,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繼續受到俄軍猛攻,目前,約有200位平民,包括至少20名兒童,受困在當地。

週五(5月6日)),在馬里烏波爾,俄軍支持的武裝部隊繼續攻擊亞速鋼鐵廠

一些武裝人員持槍坐在大門附近看守。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約翰·柯比週四表示,烏克蘭士兵仍留在亞速鋼鐵廠,抵抗俄軍。大多數俄軍部隊已離開,只留下一小部分。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約翰·柯比:「我們評估,大部分俄羅斯軍隊、地面部隊都已經離開馬里烏波爾,轉移到北部。」

亞速鋼鐵廠週四歷經猛烈砲火攻擊。俄軍試圖攻破馬里烏波爾的最後一道防線,完全佔領這座港口城市。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英國的籌款活動中發表視頻講話,說俄軍摧毀了大約四百家醫療機構,烏克蘭東部和南部缺乏基本的藥品和醫療服務。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單就醫療基礎設施而言,到今天爲止,俄軍已經摧毀或破壞了近400家醫療機構:醫院、產科病房和門診部。」

據報,大約兩百平民,其中至少20名兒童,還困在鋼鐵廠的地下掩體中。

週五,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伊采夫稱,俄羅斯不會在烏克蘭使用核武器。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伊采夫:「俄羅斯堅持核戰爭沒有贏家的原則,決不發動核戰爭。」

扎伊采夫還說,俄羅斯有明文規定,在何種情況下可能使用核武,這些情況不適合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

歐盟宣布對俄新制裁,將逐步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後,法國政府加快開發生物甲烷,減緩並擺脫對俄羅斯的能源依賴。

在巴黎南部,農民利用農作物和農業廢棄物發酵,生產沼氣。

法國農民 沼氣廠投資者克里斯托弗·羅賓:「像這樣的項目需要一年、一年半的時間來建造。我們將為生產法國天然氣,做出很大貢獻。」

投資者表示,2021年,生物甲烷的生產滿足了法國近1% 的天然氣需求,今年將增加至少2%,到2030年可能達到20%,超過法國去年進口俄羅斯天然氣的數量。

新唐人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