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湖南長沙樓塌事故第八天 官方稱53人罹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中共教育新規:中小學生要煮飯燉湯、種菜養禽

中共教育部近日出台新規,要求中小學生學習煮飯燉湯、種菜養禽等,消息衝上微博熱搜第一。許多年長的中國人由此回想起毛澤東時代小學生「學工、學農」的經歷,擔憂中國社會在加速左轉,重返毛時代。

中國疫情燒不停!9月杭州亞運延期

離上海不到200公里的浙江省會杭州,原本訂於今年9月10日舉辦杭州亞運,但受到當地疫情爆發影響,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lympic Council of Asia)6日宣布杭州亞運會延期舉行,路透社則稱延期至明年舉行。汕頭亞青運也直接取消。

湖南長沙房屋倒塌事故 官方稱53人罹難

中國湖南長沙市一棟違規加蓋8層的樓房4月29日突然倒塌,5月6日凌晨事故現場搜救工作結束,官方通報,總計僅10人獲救53人遇難喪命。事發後,網上傳出的一張36名醫學院學生失聯名單被刪除。失聯學生最多的長沙醫學院以防疫為由封校,外界質疑,這起塌樓事件實際死亡人數可能超過官方通報的數據。

韓男「封」在上海公寓亡 90後女叫不到救護車病歿

上海封城已超過一個月,次生災難造成的人間悲劇層出不窮,最新曝光的一起是上海的女記者童薇青近日心臟病發作,但叫不到救護車,最終去世。外國人也難倖免,一名外派上海的40多歲韓國男子被發現死在公寓裡,傳出死亡多日才被發現,韓國駐上海總領事館已介入調查。先前也有一名南非女子在上海公寓裡死亡,網友懷疑她是餓死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