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堅持清零 23%歐企擬撤資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7日訊】中共堅持「動態清零」重挫外國投資者信心。最新調查顯示23%的歐洲企業擬撤資中國。而以往這一比例為10%左右。

據財新網報導,5月5日,中國歐盟商會與國際管理諮詢公司羅蘭貝格聯合發布題為「中國疫情防控政策與俄烏衝突對歐洲在華企業產生嚴重影響」的報告。這份報告是基於4月底由中國歐盟商會372家企業會員填寫的調查問卷。

報告稱,近60%受訪企業預計今年收入將有所下滑。另有75%企業稱營運受到中共防疫措施影響,難以開展最基本的生產經營活動。

高達92%的受訪企業稱上下游供應鏈受到影響,其中85%是無法獲取生產所需原料與零件。

近80%受訪企業認為,因為中共的防疫政策,導致中國市場對國際投資吸引力下降。

有23%的受訪企業稱,已開始考慮將現有或計劃中的投資轉移至其它國家。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告訴財新網,兩個月前及過去幾年的調查顯示,這一比例多在10%左右。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