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質疑冰雕連 羅昌平為何被判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7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世界十字路口

今日焦點:質疑長津湖冰雕連真相,羅昌平為何被判刑?透視共產黨:解密中共維穩70年陰招。

知名中國媒體人羅昌平,去年因為評論中共「反美主旋律」電影《長津湖》,遭到當局逮捕,5月5日被法院判刑7個月。為什麼中共要大張旗鼓地對羅昌平逮捕判刑?羅昌平遭判刑背後,又隱藏著中共哪些變異的維穩邏輯與鎮壓手段?共產黨為什麼要這樣做?本集節目,與您一起透視。

很快又到週末了,也到了我們要跟大家一起來透視共產黨的時間。今天呢,我們要跟大家聊的主題是:

透視共產黨:一招攬權70年 解密中共維穩陰招

不知道您有沒有注意到這個消息,中國知名的媒體人兼企業家羅昌平,在5月5日被法院判處7個月有期徒刑,同時還要羅昌平在幾個媒體上發表道歉聲明。

羅昌平是國內相當資深的媒體人,過去擅長做政治經濟類的調查報導,揭露過不少官員貪腐的案件。那這次羅昌平被判刑,是因為被貪官報復嗎?其實不是,羅昌平被判刑,只因為他對一部電影發表了幾句評論。這部電影啊,就是《長津湖》。

《長津湖》是去年中共官方大力宣傳的「反美主旋律電影」,因為是官方的宣傳主力,所以票房衝得很高,但是也引發了各界紛紛質疑,因為電影裡有太多的描述是違背史實的,而且還把共軍描繪得異常神勇,神勇到荒誕的地步,所以《長津湖》也被很多人嘲笑是「抗美神劇」。

羅昌平是新聞人,新聞人是重視真相與事實的,所以他特意去翻查了長津湖戰役的歷史資料,他推算戰爭當天的最低氣溫很可能只有零下35℃,加上強風的影響,實際體感溫度可能低到零下55℃。

在北方生活過的人都知道,這種氣溫在戶外是會要命的,但當時中共還是派出大批兵力去襲擊美軍,結果造成大批人員被活活凍死,但是中共還得意洋洋地把這批被凍死的部隊叫做「冰雕連」。

於是啊,羅昌平就在網絡上針對這部電影評論幾句,他說,「半個世紀之後很少中國人反思這場戰爭的正義性,就像當年的沙雕連不會懷疑上峰的『英明決策』。」

你看到了嗎?羅昌平只是把當年的氣象數據攤開來,提醒大家要理性地用事實來反思,當年這場戰爭的決策很可能「不怎麼英明」,或者氣象信息掌握不到位,所以才害得大批軍人活生生被凍死。只是羅昌平把「冰雕連」改成了「沙雕連」,用來暗指當初中共軍方的愚蠢和無腦。結果,羅昌平就這樣被逮捕入獄了,直到這兩天才被確定判刑7個月。

好,羅昌平的案例,就是非常典型的中共維穩陰招,就是「不解決問題、不面對問題,反而去解決提出問題的人」,這樣就能眼不見為淨,自欺欺人地掩蓋問題。這個手法,就是中共建政七十幾年來,最得意、也最擅長的維穩招數。

如果我們仔細去看羅昌平說的,他其實是講出一個事實,和提出一個問題。他講的事實就是長津湖戰役當時天氣非常酷寒,不應該冒險出兵;他提的問題就是,中共高層做這個決策到底對不對、合不合理、符不符合正義?但是,這個事實,加上這個提問,就讓中共氣炸了,把羅昌平給抓了。

當然,中共這套「解決人、不解決問題」的伎倆,已經讓我們司空見慣了,比方說兩年前疫情剛爆發的時候,當時率先披露疫情的吹哨人李文亮醫生,立即就被公安帶走,要他封口,後來疫情大爆發,證明李文亮說的是對的。

日前上海徐匯區封城的時候,居民缺乏糧食,有一名男子勇敢地向領導喊話,跟領導反映小區裡缺糧缺物資,希望領導幫忙解決。雖然領導當下還跟男子揮手,但領導走後,男子就被一群大白抓走了。問題沒解決,人先被解決了。

這兩天,有上海居民懷疑居委會偷偷藏匿物資,想要進去居委會查看,結果警察來了之後,不但沒有幫助人民追查居委會有沒有涉嫌貪腐,反而是把懷疑官員貪腐的群眾給抓了。警察沒解決問題,反而解決人民;沒追查貪腐違法問題,反而是包庇問題。在中國國內,類似的案件每天都在各地上演。

更荒誕的是,這套具有中共特色的維穩手段,也在往海外輸出。隸屬中共國企的中鐵建工公司,在太平洋的巴布亞新幾內亞建造一座當地最高的23層大樓,結果啊,因為施工品質太糟糕,整棟大樓出現了75處不合格的安全問題,整棟樓不適合居住。

沒想到,中鐵建工不是去解決這些安全問題,而是向法院提出請求,讓法院下令,禁止當地所有媒體報導這個消息,結果法院還真的照做了。所以說,中共這套「解決人,不解決問題」的畸形手段已經跟著「一帶一路」向海外輸出了。

那為什麼中共總是這麼做呢?在我看來,其實有幾個主要的原因:

主因一:共產黨實施謊言統治 最怕真相與事實

我們說過很多次,「假、大、空」是中共政權的特色,所以中共從建政以來,就不斷地說謊、竄改歷史、造假數據,來欺騙人民百姓,從而維護他們的政權與正當性。就像大家最耳熟能詳的,中共告訴中國人民說他們才是抗日戰爭的主流,但實際上共產黨只是「支流」,甚至是阻礙抗日的「逆流」。

根據統計,國民政府軍在抗日期間的陣亡人數大約是162萬人,而共軍陣亡人數才16萬人,國軍陣亡幾乎是共軍的10倍。而且,國軍陣亡的將領人數高達206人,而共軍陣亡的將領只有4人。知名的歷史學家辛灝年還特別強調,這4位共軍將領,都不是死在戰場上。

當然,或許有人會說,中共不是說他們有400多位將領在抗日的時候陣亡嗎?辛灝年說啊,這400多位所謂的「將領」,都是中共建政之後再「追認」「追封」的,這樣才能營造中共是抗日「主流」、抗日犧牲很重大。但問題是,如果國軍也拿中共這套作法來追封的話,那國軍可以追封的將領可能就有上百萬人了。

再舉個最近的例子,中共外交部最近為了俄烏戰爭,不斷強調一句話,說中方「一向站在和平、正義的一邊」。但是,如果我們把歷史翻出來,會發現中共曾經站在哪些人身邊呢?

包括前伊拉克獨裁者薩達姆(海珊)、前利比亞獨裁者卡扎菲(格達費),還有紅色高棉等等,現在又跟塔利班、朝鮮和普京站在一邊。大家想想,這些人、這些政權都是愛好和平、愛好正義嗎?顯然不是。那中共不就是說謊不打草稿、自打嘴巴嗎?

因此,中共就是謊言統治,謊言統治最怕的就是被人揭穿事實、說出真相、指出問題。事實,永遠是共產黨最恐懼的敵人;把事實說出來,就是揭穿共產黨的最銳利武器。所以中共才要想方設法地解決那些敢說出真話、敢提出問題的人。《世界十字路口

主因二:共產黨「逆向淘汰」 難容有才德之人

我們過去講過好幾次,共產黨體制是一個變異的、反常的機制,這個機制裡頭的生存法則,不是「優勝劣敗」或「優存劣汰」,而是反過來,是「劣勝優敗」和「劣存優汰」。也就是把真正有才幹、有品德的人給淘汰掉,留下那些沒德沒才、但是敢幹壞事的人。而且越敢幹壞事,越沒有品德的人,才越能在這個體制裡「出人頭地」。

看看最近中共落馬的高官,包括前司法部長傅政華、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都是現任的司法高官被抓;再往前推,還有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他們都是軍隊裡權力最大、僅次於黨魁的「大老虎」;再往前推,還有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等等「超級老虎」。

我們想想,這些人哪一個沒有在黨內「出人頭地」?哪一個不是一方之霸?但是為什麼他們通通都涉入嚴重的貪腐、政變、暗殺、權錢交易和權色交易?如果這個黨真的能夠用人唯才、舉賢唯德,那這批壞人能當上高官嗎?他們還能這樣濫權魚肉百姓嗎?肯定不會。

就是因為這個體制是變異的、是不正常的,所以才會到處充斥著買官、賣官的亂象,像黨媒就自己披露,曾經有人為了當上軍區司令,花了兩千萬人民幣向徐才厚買官。而前中共黨魁江澤民賣官,更是從三千萬起價。所以說,中共滿朝都在買官、賣官,當然就會無官不貪了。

共產黨裡面的「逆向淘汰」機制,只養出一批無德無才的貪腐官員,他們只懂得逢迎拍馬、貪腐收賄,當然沒有能力去解決問題或者做好執政工作,所以他們只能轉個方向,專門去解決提出問題的人,這樣才不會曝光他們的無能與無才。

主因三:解決人的成本 低於解決問題

這個道理很簡單,因為封住一張嘴的成本,絕對遠遠低於封住一場疫情;而封住一張嘴的速度,也會比封住一場疫情來得更快速。

這種變異的「性價比」思維,再加上共產黨是極權專政,沒有真正的人權、自由與民主,所以共產黨可以不惜一切代價來犧牲老百姓,因此呢,也就讓中共官員每次遇到困難的時候,首先想到的就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舉個例子,我們一開始提到的羅昌平,羅昌平提出證據來,要大家反思長津湖戰役的背後,可能有決策不當的問題。但是,這個問題黨能解決嗎?不能解決,因為這會推翻過去「偉大領袖毛主席」的英明決策,還會讓人民看見中共才是造成「冰雕連」喪命的主因。這個問題如果要解決,成本無限高、代價無限大。所以就乾脆解決羅昌平,因為簡單、快速又便宜。是這樣吧?

主因四:中共一黨獨大濫權 缺乏監督制衡

這一點相信大家都很清楚,中共建政七十幾年來,對外號稱是「民主集中制」,但其實只有「權力集中在黨的手裡」,從來沒有「人民當家作主」,所以人民手裡沒有選票、沒有政權,也就沒辦法有效地監督黨國,也不能自由地選舉或罷免官員來制衡黨國。

而且,中共對全國媒體實施直接或間接的嚴密操控,新聞媒體在中國沒辦法發揮所謂的「第四權」角色去監督政府、監督權力,只能淪為為黨國宣傳的傳聲筒,只能充當黨國用來灌輸人民的洗腦機器。

既然沒有人可以限制中共、監管中共手裡的權力,那當然中共就會為所欲為,只要聽到那些批評他們、質疑他們的聲音,中共就可以毫不猶豫地下狠手鎮壓、下重手封殺了。反正司法權也在他們手上,球員兼裁判,沒有人敢追究的。

好,最後我們再說一次,中共七十幾年最擅長的一項維穩手段,就是不解決問題、解決提出問題的人。為什麼會這樣做,背後其實有幾個原因:
主因一:共產黨實施謊言統治 最怕真相與事實
主因二:共產黨「逆向淘汰」 難容有才德之人
主因三:解決人的成本 低於解決問題
主因四:中共一黨獨大濫權 缺乏監督制衡《世界十字路口》

好,今天晚上是好萊塢電影《奇異博士第二集》上映的日子,聽說這部電影裡頭,出現了一份中文報紙,這份報紙不但見證了奇異博士消滅妖怪,據說還讓中共相當害怕,怕到玻璃心又碎了,要封殺這部電影,所以攝影師說他要去一探究竟。那今天就聊到這裡。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