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通貨膨脹 如何減少食品開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7日訊】據美國農業部經濟研究機構的數據,2月份的食品價格比一年前高出7.9%,預測食品價格將繼續上漲,2022年將增長4.5%至5.5%。家裡食品雜貨支出,比以往更難控制。但專家還是有辦法幫你掌控家裡的開支預算。

大家都有注意到食品雜貨帳單每週都在增加,尤其春季日程繁忙,想要更多的預先包裝好的零食和餐包,就會發現帳單總額總是有增無減。

如何在食品上省錢,除了常用的節約技巧,比如選擇加入雜貨店的忠誠度計劃以獲得額外折扣、使用現金返還的信用卡、根據銷售情況計劃每週菜單。專家們還有一些最佳建議。

控制你能控制的

雖然經濟的許多方面可能完全不受我們控制,包括利率上升、通貨膨脹和供應鏈挑戰,但食品支出實際上是一個完全可控的領域,只需要預算,花更多的時間做飯或買些便宜的原材料,立刻就能感受到節約的美好。與其它費用不同,比如油價,帳單,租金可能就更難掌控。

比如習慣叫比薩外賣,可以考慮用四分之一的成本購買一個冷凍比薩餅。用冷凍比薩餅自己做披薩,只需幾美元的成本。

規劃膳食

在食物上超支,幾乎總是叫外賣或在外面就餐的次數太多。提前規劃,是避免在最後一分鐘叫外賣的關鍵。

如果週日準備六到七頓飯菜,就不會每晚都面臨「應該叫外賣還是準備食物」的決定。如果通常在週日準備肉食,您可以在本週晚些時候製作一些玉米餅、意大利麵或沙拉。然後下週就可混合搭配進餐。

規劃,還可以避免食物浪費。大量購買常使用的食材,時常查看手頭現有的配菜主菜清單,並提醒自己不要忘記使用這些食材。

廚房裡也需要足智多謀

對烹飪要有信心。如果有麥米,可用來代替糙米;辣醬或醋可代替檸檬;前一天晚上的烤雞可以成為第二天的墨西哥玉米餅餡料;豆類通常價格低廉,也是一種靈活的主食,即可單獨食用,也可加到沙拉或湯中。

囤貨充足

備有足夠的主食就可以省錢。因為緊急情況下就可備出飯菜,而不去叫外賣。比如自製比薩餅、冷凍魚,薯條,意大利麵等。

許多食物銀行向所有社區成員開放。一些社區菜園也同樣在收穫季節向社區提供蔬菜和其它產品,卻不用花錢。

(記者鄒德希編譯/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