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與普京有關 意大利扣押要價7億美元豪華遊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7日訊】意大利政府6日(週五)命令警方扣押一艘價值約7億美元的豪華遊艇。在扣押的聲明中沒有點名船主是誰,只說他與「俄羅斯政府的重要人物」有關係,媒體猜測這艘船與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有關。

名為豪華遊艇天方夜譚號」(Scheherazade)從去年9月以來一直停靠在意大利西北部港市馬利納迪卡拉拉(Marina Di Carrara)進行維修。

當局對這艘船展開長達數週的調查,最近的活動跡象顯示,船員正準備將遊艇航行出海。意國當局週五晚間登上這艘有6層甲板的遊艇執行扣押令。

2022年5月6日,意大利警察巡邏艇出現在價值數百萬美元的巨型遊艇「天方夜譚號」(Scheherazade)前面。 (FEDERICO SCOPPA/AFP via Getty Images)

一名知情消息人士表示,警方認為船主是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前總裁胡丹納托夫(Eduard Khudainatov),但他並不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歐盟列出的制裁名單上。意國財政部已要求歐盟修正名單,並下令扣押船隻。

俄羅斯富豪經常到意大利度假,並在許多知名地點購置房產。意大利政府今年3月和4月間已扣押俄羅斯富豪超過9億歐元(約9.5億美元)的別墅和遊艇。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