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子在德國遺失戒指38年後與它團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7日訊】

戒指失而復得

美國猶他州一名男子桑德斯(Scott Sanders)於1982年在德國遺失一枚戒指。大約38年後,這枚戒指回到了他的手中,而這個故事跨越了至少兩個洲。

身為飛行員之子的桑德斯表示,這枚戒指對他意義重大,因為他協助設計它。在戒指遺失之後,他從未想過還有機會再見到它。

然而,與桑德斯素昧平生的另一名男子托曼德(Dan Thomander)在美國發現了這枚戒指,將它從愛達荷州送到猶他州,讓它在5月4日與桑德斯團聚。

托曼德說,大約30年前,他在紐約州或新澤西州的一座公園的沙地上發現這枚戒指。他在結婚後將戒指給了他的岳父,而他岳父將它放在保險箱中長達幾十年,直到最近才還給他,並鼓勵他尋找它原來的主人。

托曼德隨後上網搜尋與桑德斯的高中有關的訊息。由於這所高中將所有舊的畢業紀念冊放到網路上,托曼德很容易找到桑德斯的身份,並經由臉書與他聯繫,最終將戒指寄還給他。

有趣的是,桑德斯的住所與托曼德的兒子住的地方,相距只有5英里(8公里)。而他於去年秋天在岳母家遺失的另一枚戒指,最近也尋獲了。

桑德斯說,他對這些事情的機緣巧合感到驚訝,而對於能取回他的班級戒指並認識托曼德,他也心存感激之意。

至於桑德斯的戒指如何從德國跑到美國,並讓托曼德發現,迄今仍是個謎。

不可思議遺失皮夾失而復得

一名來臺學習中文的美籍男子,在高雄遺失皮夾,被熱心民眾撿到送交派出所,警察循線輾轉通知到場領回,皮夾失而復得的男子,轉頭開心地打電話向太太報喜:「太神奇了,警察幫我找到皮夾耶」!

鼓山分局今指出,旗津分駐所警員蔡宜哲、劉育賢昨值勤時,熱心民眾拾獲一隻黑色皮夾到所,經檢視皮夾內有台幣1700元,以及美國籍男子個人證件與多張外國銀行信用卡,同時發現皮包夾層有一張旗津沙灘吧的VIP卡,警察立即撥電話詢問,店員依據警察形容立刻想到常客羅伯特,直呼「他每次都只喝一杯啤酒」。

店員立刻轉知羅伯特到警所領取皮夾,羅伯特半信半疑,趕緊踩著自行車到派出所,他見到熟悉的皮夾出現在眼前,開心地表示「我要趕快跟我老婆講,太神奇了,警察竟然幫我找回皮夾」,從警察手中接過皮夾塞進口袋後,下一秒皮夾又從口袋中掉出,俏皮地說「這口袋太小了!」。

友人表示,美國籍羅伯特(66歲)對中文有極大的興趣,2年前特地與太太從美國飛到臺灣,選擇在高雄靠海的旗津租屋,並在鄰近大學研習中文,閒暇時就到旗津沙灘酒吧喝杯啤酒,因此獲得VIP卡,且與店員相當熟識,羅伯特對於皮夾失而復得的經驗直呼「不可思議」,在我的人生中實在太難得了,值得喝一杯啤酒慶祝!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