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二手車價格從歷史高位明顯回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7日訊】美國二手汽車的批發價格,已經從1月份創下紀錄的高位明顯下降。這預示著,與高通脹相關的汽車價格不斷攀升的最糟糕時期,可能已經過去。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CNBC)報導,考克斯汽車(Cox Automotive)公司週五(5月6日)表示,其旗下追蹤批發拍賣會出售的二手車價格的曼海姆二手車價值指數(Manheim Used Vehicle Value Index)在4月份比3月份下降了1%,這是從今年1月份開始的連續第三個月下滑。

考克斯汽車公司首席經濟學家喬納森‧斯莫克(Jonathan Smoke)向CNBC表示:「我們顯然又回到了汽車跌價的時代。這對於緩解通貨膨脹和購買汽車的消費者來說,都是個好消息。」

自1月份創下最高紀錄以來,汽車批發價格已經下跌了6.4%。然而,目前的價格仍然非常高,價格指數仍然比一年前上漲了14%。

據曼海姆估計,在價格下降的同時, 4月份的二手車銷售額也較3月份下降了13%。這表明,在創紀錄的高價格背景下,需求正在放緩。

一年多以來,汽車製造商們一直在努力克服半導體芯片短缺的問題。這個問題已導致製造廠經常停產新車,並造成了創紀錄的汽車低庫存,以及價格的上漲。這種情況將許多買家推向了二手車市場。

斯莫克預計,二手車價格仍將保持在高位,但將回歸「相當正常的模式」,並有可能在今年晚些時候出現幾次溫和的價格上漲。

斯莫克表示:「在這方面,可能會變得有點通貨緊縮。」他還補充說,這並不一定就意味著將出現大規模的價格回調。他指出:「這不是一個人們正在進行投機的大宗商品市場。二手車是真正為人們提供實際效用的資產。」

他表示: 「在過去兩年裡,我們遇到了一個不尋常的情況。它刺激了需求,而我們的供應有限。」

對拜登政府來說,二手車價格的下降是個好消息。此前,拜登政府一直將美國不斷上升的通脹率的大部分責任歸咎於二手車市場。實際上,在過去20年裡,二手車對通貨膨脹的貢獻平均為零。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的數據,在今年1月,它對通貨膨脹的推動,同比略高於1%。

持續增長的通貨膨脹,已經使得物價在過去一年中達到歷史最高水平。引發人們對「滯脹」的擔憂。「滯脹」是物價上漲和經濟增長停滯的非必要組合。

(轉大紀元/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