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內連發4通告 鄭州疫情封控區再擴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7日訊】河南省鄭州市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仍未得到控制,地方當局週末在24小時內先後發布4份通告,不斷升級防疫措施並將更多區域劃入「封控」範圍。

當地時間5月7日凌晨1點28分,鄭州市疫情防控機構發布今年第82號疫情防控通告,再次擴大了鄭州市內對疫情封控區和管控區的劃分,宣布從即刻起對鄭州市金水區、管城區、惠濟區內的部分區域實行封控、管控管理。

根據這份通告,最新被納入「封控」管治的區域包括:金水區國基路街道辦事處楊君劉村楊君劉小區;南陽路街道辦事處鄭紡機社區南陽路20號院;文化路街道辦事處文豐社區華城家園;豐慶路街道辦事處杲村濱河家園西苑。涉及惠濟區長興路街道辦事處長興社區聖鼎公寓,和管城區隴海馬路街道辦事處隴三社區新合鑫・紫荊之星。

這份通告再次明確,封控區內全體人員的健康碼一律賦紅碼,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等政策,進行核酸檢測。

梳理公開的資訊可知,自5月4日零時鄭州市封城以來,其封控區域已從金水區、二七區、管城區、惠濟區、鄭東新區等主城區,擴大到市轄的中牟縣、滎陽市、登封市等八個區、縣,涉及數十個鄉鎮和街道辦事處下轄的居民小區和樓院。

鄭州市第82號疫情防控通告,是過去24小時內該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連續發布的第四份疫情防控通告。

此前,鄭州市官方發布的第79號、80號通告已宣布:自5月7日起,對鄭州地鐵1號線的鄭州火車站、醫學院站、綠城廣場站;2號線金窪站、黃河迎賓館站;3號線人民公園站;5號線馮莊站、京廣南路站、市第二人民醫院站、齊禮閻站;以及1號線、3號線換乘車站二七廣場站等11個途徑站,採取臨時關閉和不停站通過措施。

在5月6日深夜發布的第81號通告則宣布,5月7日將在金水區等11個縣(市)區(含開發區)繼續開展核酸檢測。

鄭州市常住人口約1260萬人,其主城區從5月4日起實施「足不出戶」的嚴格防控措施,當地超市一度出現搶購潮。河南省委4日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時提出的防控目標是:「三天內圈住封死疫情,一週內實現社會面清零,一個潛伏期內實現社會面和隔離點『雙清零』。」

不過,鄭州市防疫機構在5月6日深夜發布的通告卻再次強調,「當前全市主城區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並要求鄭州市民繼續嚴格執行「非必要不外出」等規定,並繼續將更多區域劃入「封控區」。

外界分析認為,這些舉措表明,鄭州市的疫情尚未受到有效的控制,至少「三天內圈住封死疫情」的目標並未實現,下一步能否如期「社會面清零」,預測並不樂觀。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