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保守黨地方選舉失利 喪失近500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7日訊】英國週四(5月5日)舉行地方選舉,雖然選票幾乎完全開出,但已知執政的保守黨失去大約500個席次,以及11個地方議會的控制權。最大的在野黨工黨,則是在倫敦大有斬獲。

5日,英國改選英格蘭部分的地方議會席次,蘇格蘭、威爾士所有地方議會席次,以及所有北愛爾蘭議會的席次,總共近7000席。

執政的保守黨遭受重大失敗。7000個議席中,保守黨痛失約400多席,在倫敦鐵票選區、威爾士和英格蘭南部都遭遇重挫。

工黨則有200多議席進帳,尤其在倫敦大有收獲,包括在保守黨據點的大倫敦旺茲沃思區、威斯敏斯特市、巴奈特區,獲得勝利。

有選民表示,選舉結果反映了對生活成本升高的憤怒,也有選民不滿於約翰遜實施嚴格的防疫措施,自己卻帶頭違反。許多人在大流行期間無法向去世的親人道別,感到非常遺憾。

倫敦選民 Daisy Mitchell:「就因為他(約翰遜)不遵守自己的規矩,我們很多人都遵守了……人們很久都不能見到家人。」

首相約翰遜週五表示,地方選舉結果好壞參半。一些地區慘敗,但保守黨在一些地區也有相當大的斬獲。

這次選舉是2024年大選重要的民意依據。約翰遜提出未來的改進方向。

英國首相約翰遜:「幫助人們度過經濟餘震、承擔得起生活成本,並確保我們解決供應問題,特別是在能源方面,使經濟保持增長。」

據媒體報導,工黨在這次選舉,獲得大約35%的得票率、保守黨30%、自由民主黨則獲得19%。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