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五星級酒店大爆炸 26人死80多人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8日訊】古巴首都哈瓦那市中心一家五星級飯店,週五凌晨發生大爆炸,疑似瓦斯外洩引起。截至目前死亡總數已攀升到26人,其中包括一名西班牙旅客。另外,還有80人受傷。

爆炸後的大樓已經嚴重毀壞。建築物外側的牆壁被炸飛,酒店外停放的汽車也被壓壞。救援人員用擔架抬出倖存者。

一位爆炸目擊者將形容,當時爆炸的情景就好像 「恐怖電影」。

現場目擊者芭芭拉·皮內達:「我感覺到了清晰的爆炸聲,只聽『轟』的一聲,我清清楚楚地看到裂縫,坍塌,還有一團白色的灰塵,揮之不去。」

25歲的目擊者埃爾巴:「你可以看到人們在喊叫,塵土飛揚,一場災難。就像一部恐怖片。」

古巴總統迪亞斯·卡內爾表示,初步判斷爆炸是煤氣洩漏引起的。

古巴總統迪亞斯·卡內爾:「在任何情況下,這都不是炸彈,也不是攻擊。這只是一個非常不幸的事故。」

當地媒體報導,這座建築已有超過百年歷史,其中的薩拉托加酒店是來訪的政府官員和名人下榻之所。不過,爆炸發生時已經關閉,該酒店一直在進行裝修,只有工人在裡面。

截至發稿,古巴官方新聞網站「古巴辯論」報導,死亡總數已經增至26人,另有80人受傷,死者中包括一名西班牙旅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