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健康寶出包 大批市民莫名被「彈窗」怨聲載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8日訊】近日北京市當局用健康寶彈窗」強化管控,並逼迫市民做核酸檢測。但大量正常的市民被「彈窗」無法出行,紛紛在網上發洩不滿。

「五一」假期後,許多北京市民的「健康寶」紛紛彈出提示窗口,無法掃碼出行。

當局通告,出現「彈窗」的市民包括:14天內到過出現本土感染的縣或陸路邊境口岸所在縣、正在隔離期間、與京外風險地點或人員有時空關聯的人員,以及沒有參加官方核酸檢測的人員。當局敦促出現「彈窗」的人員根據「彈窗」提示,或向官方報備,或完成核酸檢測,以解除「彈窗」。

不過,大量市民在網上抱怨,自己不屬於任何上述類別,卻被「彈窗」,出門寸步難行。有的人從未出京,只是逛了一趟公園,還有的甚至沒出家門,就突然被「彈窗」。

網傳視頻顯示,有社區大批居民排隊解除「彈窗」,其中許多人是去投訴。有網文描述,市民情緒激動地斥責工作人員,但工作人員也無能為力。

有報導指,市民是否「彈窗」由所謂 「流行病學調查機構」 決定。但市民指控「流調機構」的所謂「大數據」根本不準確,需要逐個打電話核實。因此,北京人戲稱「流調」就是「流氓調戲市民」。

北京一位網友在推特發文譏諷:「北京12345已經崩了,大過節的一個個喜提彈窗。」該網友指責北京當局:「你要把北京市民都彈了窗,就真心不用封城了,每個人都是哪也去不了,一人一個電子鐐銬。建議健康寶直接改名彈窗寶吧。」

還有一名推特網友發文:「垃圾北京健康寶,無緣無故的彈窗,真的是那種寧可錯殺一千也不放過一個的行為。」

有網友認為,這是因為官方管理混亂。也有網民猜測,也可能是當局有意為之,籍此加強管控。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