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監獄系統大清洗 多名高官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8日訊】山東監獄系統颳起反腐「風暴」,繼山東省監獄管理局政委邢玉建主動投案後,又有三名監獄系統官員同一天被查

山東省紀委監委網站4月30日通報,山東省戒毒管理局原一級調研員齊曉光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山東省監獄原二級高級警長戰化程、山東省監獄原獄政科科長袁洪忠被開除黨籍。

齊曉光、戰化程、袁洪忠三人曾長期在山東省監獄任職。去年底,三人在同一天被查

通報稱,三人通過造假方式,為不符合條件的罪犯辦理減刑、假釋。

官方資料顯示,齊曉光,1962年2月生,山東禹城人,歷任山東省監獄副監獄長,山東省監獄政委,山東省監獄監獄長,山東省戒毒管理局副書記、政委、一級調研員。

戰化程,男,1959年11月生,山東淄博人。歷任山東省監獄獄政科科長,山東省監獄副監獄長,山東省監獄二級高級警長。2019年11月退休,兩年後被查。

袁洪忠,1965年1月生,山東平度人。歷任山東省監獄獄政科科長,山東省監獄獄政管理科科長,山東省監獄信息技術科副科長、主任科員。2016年11月提前退休,五年後被查。

在此之前,4月19日,山東省監獄管理局政委邢玉建主動投案,被審查。

公開簡歷顯示,邢玉建仕途一直在山東公安、司法系統,曾任山東省濱海公安局副書記、政委;山東省地方鐵路公安局書記、局長;山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副局長、車輛管理所所長;山東省監獄局副書記、政委。

罕見的是,邢玉建的個人信息被官方屏蔽,百度搜索不到其詳細信息。

邢玉建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 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

據明慧網報導,邢玉建在濱海公安局任職期間,對楊建軍、胡曉玲等多名勝利油田法輪功學員,遭非法抓捕負有責任。

邢玉建所在的山東省監獄管理局,掌管山東全省監獄工作,其下設山東省監獄、山東省女子監獄、山東省新康監獄、山東省泰安監獄、山東省臨沂監獄等20多家監獄和未成年犯管教所。

大紀元引述時政評論員李燕銘的分析,山東是江澤民集團重要窩點之一,也是迫害法輪功的重災區;監獄系統深涉司法腐敗黑幕與迫害法輪功罪惡。山東監獄系統高官密集被查,是習當局針對江澤民集團山東幫勢力及政法系統清洗行動的延申。

自去年以來,習當局持續對政法系統進行大清洗,監獄系統多名官員落馬。

今年4月10日,雲南省安寧監獄黨委委員、副監獄長周偉接受審查調查。

3月29日,甘肅省監獄管理局原政委梁儀堅涉嫌貪污、受賄,退休6年後被查。

3月16日,四川省甘孜監獄原黨委委員、副監獄長呂德文接受審查調查。

1月20日,雲南省紀委監委通報,雲南省小龍潭監獄原監獄長王春華被「雙開」。

2021年10月,雲南省監獄管理局原黨委書記、局長馬林接受審查調查。馬林退休五年後落馬。

李燕銘認為,這些監獄系統官員被查,是他們參與迫害法輪功遭惡報的體現。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