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推薦Costco兩種零食 有益血壓或睡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9日訊】備受消費者青睞的美國倉儲式零售商Costco好市多開市客)有豐富多樣的零食出售,營養師推薦兩種零食,一種有益血壓健康,一種可幫助睡眠。

美國有大約1.16億人患有高血壓,如果想控制血壓,Costco的一些零食可能不是健康選擇,比如那些咸點心等。幸運的是,這家批發超市也提供一些美味且健康的零食(包括水果),或者有益血壓健康,或者有益睡眠。

DASH飲食有益血壓健康

2021年9月27日發表在美國心臟協會旗艦期刊《循環》(Circulation)上的一項研究,提出了一種降低不受控高血壓的方法。研究認為,人們能夠通過飲食、運動和減少鹽攝入量的組合,來降低抵抗性高血壓。

DASH是美國一個大型臨床研究的簡稱,它的全名是Dietary Approaches to Stop Hypertension,意即「阻止高血壓的飲食策略」。多項研究表明,DASH飲食有助於保持血壓,並降低血糖、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胰島素抵抗水平,在支持人體健康方面有積極作用。

高血壓不是一種病,而是一個症狀,要治療需要找到它的根源。(Shutterstock)

DASH有一個簡單的前提:多吃蔬菜、水果和低脂乳製品,堅果、豆類、種子;限制飽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的攝入;並將鈉的攝入量限制在每天2,300毫克——即約1茶匙食鹽。遵循這種飲食時,植物性蛋白質是重點。

DASH飲食還強調包括某些富含鉀、鈣和鎂的食物,因為這些營養素可防止動脈功能障礙並促進心臟平滑肌鬆弛。遵循這種飲食時,對添加的糖和飽和脂肪有限制。標準DASH飲食將鈉攝入量限制在每天2,300毫克。

保持良好的睡眠,會減少阿爾茨海默病、肥胖和某些心血管疾病的風險。(Shutterstock)

營養師推薦Costco一款零食 有助控制血壓

在遵循DASH飲食的前提下,註冊營養師勞倫‧馬納克(Lauren Manaker)在eatingwell.com網站撰文,推薦Costco出售的一種對控制血壓有益的零食,即Kind Bars能量棒。

一盒Kind Bars能量棒有20根,混合了咸焦糖、黑巧克力杏仁和海鹽等口味。這款零食符合DASH飲食要求,添加糖含量低、鈉含量僅140毫克,並富含植物性蛋白質和健康脂肪。

這些能量棒由杏仁和花生製成,這兩種食物對維持健康血壓有效。

攝入杏仁可以降低舒張壓。(Fotolia)

馬納克提到,一項評估16項研究的薈萃分析表明,攝入杏仁可以降低舒張壓(這是血壓讀數中最低值)。談到花生,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上的數據表明,食用花生顯著降低平均舒張壓。

花生和杏仁都含有鉀、鈣和鎂,這是DASH飲食中強調的三種礦物質。這款能量棒還含有可可,可可中的黃烷醇會促進血管舒張,導致血壓降低。

馬納克表示,能量棒中的菊苣根纖維有助於支持健康的腸道微生物組。有證據表明健康的腸道微生物對控制高血壓有幫助。

註冊營養師(RDN)米婭‧辛(Mia Syn)也表示,Kind Bars能量棒有益於心臟健康,因為堅果是心臟保護食品和優質脂肪的來源。

一盒20根能量棒在Costco網上售價約20美元。

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上的數據表明,食用花生顯著降低平均舒張壓。(Shutterstock)

獼猴桃有益睡眠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的說法,保持良好的睡眠,會減少阿爾茨海默病、肥胖和某些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研究表明,睡前吃兩個獼猴桃可能會改善有睡眠問題人的總睡眠時間和睡眠效率。馬納克提到,這項研究結果發表在《亞太臨床營養學雜誌》上,在小樣本量(24名受試者)測試中,連續4週每晚睡前一小時吃兩個獼猴桃的人,入睡後醒來的時間減少近30%,以及在「上床睡覺」到實際入睡所需時間減少了35%以上。

獼猴桃因營養密度高,所以有「水果之王」的美名。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保護心血管。(Shutterstock)

據研究人員稱,獼猴桃的高抗氧化水平可能有助於睡眠。此外,獼猴桃天然含有血清素,這是一種神經遞質,在實現優質睡眠方面起著至關重要作用。

馬納克表示,與其它雜貨店相比,在Costco買獼猴桃可省錢。吃獼猴桃可以為身體提供重要的營養物質,如支持免疫的維生素C和飽腹的纖維,所有這些都沒有添加糖。她說,如果吃這些水果並不會真正影響您的睡眠,那麼至少,您將從獼猴桃中獲得營養。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