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一個謊言

1949年10月1日,中共在中國大陸顛覆中華民國後,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

縱觀百年中共黨史、73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史」,可以清楚地看出:「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國名就是一個謊言。

首先,中共與中華根本不是一回事,中共不等於中國

中共的老祖宗是西方的馬克思、列寧等,中共黨、團、隊員因此被稱為馬列子孫;中華民族的老祖宗是中國上古時代的黃帝、炎帝等,中國人民因此被稱為炎黃子孫

中共的思想源頭是1848年馬克思發表的《共產黨宣言》。其核心是無神論、階級鬥爭、進化論等。

馬克思寫道:「共產黨人不屑於隱瞞自己的觀點和意圖。他們公開宣布:他們的目的只有用暴力推翻全部現存的社會制度才能達到。」

這句話翻譯成大白話就是:共產黨人的目的是用暴力顛覆全世界所有國家的政權。

這是極端的與「全部現存的社會制度為敵」的國際恐怖主義理論。馬克思堪稱全球野心最大的國際恐怖主義的總頭目。

中華民族的思想源頭是儒、釋、道交相輝映的中國傳統文化,其核心是敬祖先、敬天地、敬神佛。

儒家講「仁、義、禮、智、信」。道家講:「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佛教講:「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儒、釋、道三家都源於神,並最終歸於神。中國傳統文化因此被稱為神傳文化。

中共的思想源頭與中華民族的思想源頭是完全對立的。

中共是在「國外敵對勢力」——俄羅斯布爾什維克(後來的蘇聯共產黨)操控下建立起來,直接目的有二:一是顛覆中國的合法政權——中華民國,二是在中華大地上建立一個以蘇聯利益為最高利益的附屬國。

1920年4月,共產國際代表維經斯基受命組建中國共產黨。1920年8月,中共在上海成立,陳獨秀被推選為書記。共產國際的刊物認為,中共的成立時間是1920年8月。

1921年7月,共產國際代表尼克爾斯基和馬林在上海主導了中共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1922年7月,中共二大通過「加入共產國際決議案」,從此,中共成為共產國際的一個支部,一切聽命於共產國際。

共產國際是蘇共為了蘇聯的利益建立的一個國際組織。共產國際聽命於蘇共。中共加入共產國際,意味必須中共聽命於蘇共,事實也是如此。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前身,是1931年11月7日,蘇共操控中共在江西瑞金建立的「中華蘇維埃共和國」。這個「中華蘇維埃共和國」,充分體現了它的反中華性質。

其一,它是在日本入侵中國東北三省、國難當頭之際建立的反華政權。

其二,它是在中華民國境內建立的「國中之國」。它公開宣稱「從現在起,中國疆域內有不同的兩國」。這是在「國外敵對勢力」支持下「煽動顛覆」和「顛覆」中國合法政府、「分裂中國」、搞「共獨」的行為。

其三,《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憲法大綱》第十四條規定:「中華蘇維埃政權承認中國境內少數民族的民族自決權,一直承認到各弱小民族有同中國脫離,自己成立獨立的國家的權利。」

當時,中共不僅帶頭搞「共獨」,還「煽動」中國境內的蒙古人、回族人、藏族人、苗族人,黎族人、高麗人等少數民族,搞「蒙獨」、「回獨」、「藏獨」、「苗獨」、「黎獨」、「高獨」,把中華民國搞得四分五裂在所不惜。

其四,它成立的時間11月7日是蘇聯的國慶日。

其五,它的國名、國體、國旗、國徽、官名等都充滿蘇聯色彩。它的國名中有「蘇維埃」。它的議會叫「中央執行委員」,它的政府叫「人民委員會」,它的總理叫「人民委員會主席」,這些叫法都是從蘇聯移植過來的。它的錢幣上印著蘇共領導人列寧的頭像。

其六,它的對外宣言稱:「它是世界上唯一的無產階級的祖國——蘇聯的最好的朋友與同盟者。」

其七,它幾乎是在蘇共包辦下建立起來的。2007年6月1日新華出版社出版的《中蘇關係史綱》稱,蘇共為「中華蘇維埃共和國」的建立「付出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精力」,「事無巨細,幾乎一包到底」。

1921年至1949年,28年間,中共主要做了一件事,在蘇共支持下,不擇手段「煽動顛覆」和「顛覆」中國的合法政權——中華民國。

1949年10月1日中共建政後至2022年的今天,73年間,中共主要做了三件事:

其一,通過發動幾十場血腥殘暴的政治運動,建立起一個超越古今中外所有獨裁政權的極權國家。

其二,通過持續不斷「革」中國知識分子的「命」,特別是通過十年文化大革命,將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破壞殆盡。

其中包括:變異漢字,搗毀三孔(孔廟、孔府、孔林),挖祖墳,毀文物,將佛教、道教等正統宗教「中共化」,以「無神論」統領的「與天、地、人鬥其樂無窮」的中共黨文化,取代中國傳統文化。

其三,將中國東北、西北、西南約170多萬平方公里(相當於40多個台灣)的神聖國土,無條件送給俄羅斯等國。

中共不僅與中華不同根,不同源,而且是中華文明的毀滅者。

其次,中共不代表中國人民

中國傳統文化講:「人命關天」。中共根本不把中國人民的死活當一回事。

以毛澤東發動的大躍進運動為例。當時,以毛為首的中共,為了「跑步進入共產主義」,在中華大地上猛刮「共產風」、「浮誇風」、「強迫命令風」等,「極左」人禍橫行,導致幾千萬中國人民被活活餓死。

據原新華社高級記者楊繼繩的著作《墓碑——中國六十年代大饑荒紀實》統計,當時全國餓死了 3600 萬人。

楊繼繩寫道:「這個數字相當於 1945 年 8 月 9 日(美國)投向(日本)長崎的原子彈殺死人數的 450 倍。即大饑荒相當於向中國農村投下了 450 枚原子彈……相當於 1976 年 7 月 28 日唐山大地震死亡人數(24萬人)的 150 倍……超過了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死亡數字(1000多萬)……慘烈程度遠遠超過了第二次世界大戰(4000-5000萬)。這四五千萬人是在歐洲、亞洲、非洲廣袤的土地上、七八年間發生的,中國這 3600 萬人是在三四年間死亡的。」

「這是一場人類歷史上空前的悲劇。在氣候正常的年景,沒有戰爭,沒有瘟疫,卻有幾千萬人死於飢餓,卻有大範圍的『人相食』,這是人類歷史上絕無僅有的異數。」

這場慘絕人寰的大悲劇發生至今,中共不僅沒有深刻的反思,相反,一直在千方百計掩蓋真相。

1961年,中共中央主席毛澤東在會見法國社會黨領袖密特朗時,針對西方世界有關中國發生大饑荒的傳言說:「我再重複說一遍,中國沒有饑荒。」

2021年出版的新編《中國共產黨簡史》對這場餓死幾千萬人的「大饑荒」隻字不提。

中共當政73年來,從土改、三反五反、鎮壓反革命、反右派運動、大躍進、四清運動等,到十年文化大革命,到「六四」天安門屠殺、到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中共一直在殺人。

旅美時評家曹長青曾撰文統計,中共當政後殺害的中國人民高達8000萬。

中共是有史以來殺害中國人民最多的黨。

1945年9月27日,毛澤東答路透社記者甘貝爾問時說:「『自由民主的中國』將是這樣一個國家,它的各級政府直至中央政府都由普遍、平等、無記名的選舉產生,並向選舉它的人民負責。它將實現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林肯的民有、民治、民享與羅斯福的四大自由。」

77年前毛澤東向全世界作出的承諾,到今天,一句也沒有兌現。

僅就「羅斯福的四大自由」而言,中共當政73年,不僅沒有給中國人民帶來「信仰自由、言論自由、免於恐懼的自由,免於匱乏的自由」,相反,將中國人民的「四大自由」剝奪殆盡。

中共一直迷信「槍桿子裡面出政權」。

中共當政73年,一直憑藉「槍桿子」壟斷權力,壟斷經濟,壟斷「真理」。

極少數中共權貴家族是「三壟斷」的最大受益者。中國最有權的官職,被他們壟斷了;中國最賺錢的行業和職業,被他們壟斷了;中國最重要的媒體,被他們壟斷了。

中共一直憑藉「槍桿子」統治中國人民。中共說白的是黑的,中國人民就必須跟著說白的是黑的;中共說黑的是白的,中國人民必須跟著說黑的是白的。誰不服就整誰。

中共與中國人民的關係,實際上,是奴役與被奴役的關係。

再次,中共政權不是共和國

什麼是共和國?根據政治學的解釋,共和國是指國家和政府是公共的國家政體,各級政權機關的領導人不是繼承的,不是世襲的,也不是命定的,而是由自由公正的選舉產生的。

中共當政73年,沒有舉行過一次自由公正的選舉。

選舉選舉,顧名思義,至少在兩個人中選擇一個人才稱得上選舉。但是,73年來,從中共中央主席到後來的中共中央總書記,到省委書記、地委書記、縣委書記,搞過一次差額選舉嗎?沒有。

自從1945年中共七大上毛澤東發明「等額選舉」至今,上述職位全都是「等額選舉」。

什麼叫「等額選舉」?就是每個職位只有一個候選人。候選人由黨委或上級黨委或最高領導人內定。候選人沒有競爭,不必發表競選演說,不必相互辯論。選舉者實際上沒有提名候選人的權利,沒有選擇候選人的權力,沒有質疑和反對黨內定的候選人的權力,只有按黨的要求舉手表決的權力。選舉者如果不聽黨的話,連舉手表決的機會都沒有。選舉結果都是事先內定的。

當選者只對提拔重用他的上級負責,不對中國人民負責,與中國人民沒有什麼關係,即使他犯了天大的錯,中國人民沒有辦法罷免他。

中共所謂的「民主選舉」,全都是按照事先寫好的劇本在演戲,根本無法體現選舉者的意志,名為「民主」,實為「黨主」,「上主」(上級領導作主)。

中共當政73年,一直靠「槍桿子」自己賦予自己合法的權力,「老子」打天下,「老子」就得坐天下,中共一直沒有得到中國人民的合法授權。

因此,中共政權不是共和國,而是一黨專政的極權國家。

結語

中華傳統典籍《禮記·中庸》講:「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這是很好的學習明辨是非的方法。

百年中共製造了無數的謊言。「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國名,就是中共製造的謊言之一。但是,只有我們靜下心來,按照中國老祖宗教的方法,就很容易明辨是非。

2004年11月,大紀元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將中共的謊言一一揭穿。從那時起,全球興起「做炎黃子孫,不做馬列子孫」的退黨大潮。

據大紀元退黨網站統計,至2022年5月6日,已有3.9億中國人退出中共黨、團、隊。

百年中共禍中華,血債纍纍冠全球。

中共已走到歷史的盡頭,正處在最後的大清算、大審判、大淘汰的前夜。

在這個特殊歷史時刻,希望更多中國人來了解中共真相,用常識,用理性,用良知,破除中共謊言的毒害,儘快退出中共黨、團、隊,做真正的炎黃子孫,有一個光明、美好的未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