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10天就破功?吉林又陷入多輪全員核酸模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9日訊】中國吉林省吉林市10天前才宣布「有序恢復城區生活秩序」,近日又兩度宣布展開全員核酸檢測,並在城區範圍內實行「靜態管理」。

當地時間5月8日,吉林市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公告,宣布從5月9日6時至5月10日6時(以各城區、開發區通知為準)將展開新一輪全員核酸檢測,這次全員的核酸檢測範圍包括:船營區、昌邑區、龍潭區、豐滿區、高新區、經開區全域。

吉林市官方同時要求:核酸檢測採樣期間停止一切非必要人員流動,實行靜態管理(時間為5月9日0時至採樣結束,具體以各城區、開發區通知為準)。

通告稱,應檢必檢,不落一人。對應檢未檢人員嚴格執行賦「彈窗黃碼」政策,對無故不參加核酸檢測,造成疫情傳播風險的人將追究責任。

在此前的5月5日,吉林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官方網站發布的2022第155號通告,要其餘從2022年5月6日6時至5月7日6時(以各城區、開發區通知為準)在城區開展全域核酸檢測。

當局的密集公告顯示,在最近的5天內,吉林市的城區範圍內,將接連進行兩輪全員核酸檢測。然而,此時距離該市宣布從4月28日起「有序恢復城區生活秩序」僅7天。

今年3月以來,吉林市爆發了新一輪中共病毒疫情,從3月21日起實行所謂「全域靜態管理」,宣布封控區所有人員禁止出戶。在把確診者及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甚至其所在社區的居民,大規模強制性遷往異地進行集中隔離後,吉林市官方於4月8日宣布達到所謂「社會面清零」,但在「清零」區域內的市民並沒有恢復正常的社會狀態,該市的企業也未恢復正常運營,依然受到不同程度的防疫限制。直到4月28日,吉林市才宣布「有序恢復」正常。不料,一週以後,該市城區就又陷入了大規模全員核酸檢測的模式之中。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