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朝鮮戰爭正義性遭判刑 羅昌平出獄瘦了9公斤

【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9日訊】質疑朝鮮戰爭正義性,日前被判刑7個月的前中國媒體人羅昌平,5月6日在拘押期扣抵刑期下出獄。他以「面壁」形容入獄,並指7個月瘦了9公斤。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羅昌平7日在微信朋友圈帖文說,「面壁7個月,瘦了18斤(中國制,相當於9公斤),昨天歸來,今又領回從家裡搜走的電腦、平板、備用機等。那台隨身手機作為作案工具沒收了。」

羅昌平表示,「微信剛恢復,手機號尚未復工。謝謝親友關心,太多問候沒有及時答覆,見諒。」

2021年10月6日中共主旋律電影《長津湖》上映期間,羅昌平在自己的新浪微博帖文評論此片,並質疑中國參加韓戰的正當性,同時將劇中描寫的「冰雕連」戲稱為「沙雕連」。

他在微博帖文中說,「半個世紀之後,國人少有反思這場戰爭的正義性,就像當年的沙雕連不會懷疑上峰的『英明決策』。」

電影將在朝鮮戰爭中被活活凍死、有的遺體還保持瞄準射擊的姿勢的數百中國士兵稱做「冰雕連」,羅昌平以「沙雕連」代替,「沙雕」有傻的意思。

此外,羅昌平還發帖文譴責中共所謂的「英明決策」。他說:「僅從零下30度以下被活活凍死這樣一個殘忍的細節看,冰雕連值得憐憫,不值得歌頌,而背後造成這些年輕子弟活活凍死的人更應該承擔責任。」

上述言論令其遭到牢獄之災。不僅遭刑拘,且被眾多中共官媒及網絡寫手強烈攻擊。之後,羅昌平被警方移送法辦並被起訴。今年5月5日,三亞市城郊法院判處羅昌平有期徒刑7個月,並須在媒體公開道歉。經拘押期扣抵刑期後,羅昌平在6日出獄

羅昌平曾任《中國商報》首席記者、《新京報》深度報導部主編、《財經》雜誌副主編。在微博帳號被封前曾擁有超過220萬餘名粉絲。

長津湖》引發民眾探尋朝鮮戰爭真相,其中包括羅昌平。公開資料顯示,1950年朝鮮入侵韓國,遭到聯合國制裁,聯合國決定出兵維和,以美國為首的16國組成了維和部隊。中共則出兵援助朝鮮,與維和部隊作戰。這場戰爭被中共美化稱為「抗美援朝」。

羅昌平被判刑,正值中共加強清理所謂「歷史虛無主義」。中共用「歷史虛無主義」來形容公眾質疑或揭示其黨在歷史事件描述上的造假和歪曲等。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隨著進入網絡信息時代,中共歷史上的種種謊言與罪惡被大量傳播,民眾開始覺醒。當年蘇聯也是因為大量歷史檔案被解密,引起了社會人群的反思與覺醒,最終促成蘇聯解體,中共也因此恐懼。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