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人競選落幕 港新特首李家超先提23條惡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9日訊】北京當局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後的首個特首「選舉」落幕,中共欽點的唯一候選人李家超無懸念當選,將於7月1日走馬上任。

第六屆香港行政長官選舉5月8日舉行投票,被視為會忠誠執行北京路線的「唯一」候選人、警察出身的李家超以1416票、超99%的得票率當選。

社民連副主席Dickson Chau:「我們這裡(市民)都沒人能投票選特首,但他卻能夠決定香港的命運。」

李家超預計將於7月1日走馬上任,接替現任特首林鄭月娥。

香港居民郭女士:「(對新一屆政府有沒有期望?)沒有。 都不用選, 已經是內定了。有選舉嗎? 完全沒有任何拉票,已經是內定了, 已經是這樣做了。」

香港居民王先生:「(對於下屆政府)我沒有期待。可能在推行(北京)政策上只會更加強硬。」

現年64歲的李家超,中學畢業後加入警隊,2012年在前特首梁振英政府擔任副保安局長,五年後升為保安局局長。2021年出任政務司長。他在2019年反送中民主運動中支持警隊大力鎮壓香港市民,獲北京注意。本次特首選舉,港府動用超6000警力確保選舉順利。

李家超在選後記者會上表示,「必定會做」《基本法》第23條立法工作,意圖進一步升級《國安法》在香港的實施。

港府曾於2003年嘗試立法落實《基本法》第23條,但香港約50萬人上街抗議,指23條為侵害人權的惡法,於是港府擱置了草案。

分析認為,北京賦予出身警界、但缺乏行政和財經背景的李家超最主要的任務﹐是強化北京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

人權活動家王丹發推文說:「香港將進入黑幫統治的時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視頻剪輯:宇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