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多名官員主動投案 阿里原副書記彭措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9日訊】西藏自治區阿里地區原地委副書記、行署專員彭措,日前被宣布「主動投案」,接受調查。這是近期第三名主動投案的西藏官員。

據中共中紀委官網5月8日消息,彭措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目前正接受調查。

根據公開簡歷,彭措今年63歲,藏族,長期在西藏阿里地區工作,2011年任阿里地委副書記、行署副專員。

2014年2月,彭措任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阿里地區工作委員會主任,2017年1月任阿里地委副書記、行署專員,2019年4月退休,至此番被查。

彭措主動投案之前,他的上司、阿里地委原書記朱中奎,於2021年10月主動投案。

2017年1月,朱中奎任阿里地委書記,彭措任阿里地委副書記、行署專員。兩人在一起共事兩年多。

2021年9月,朱中奎被免職,同年10月主動投案。今年4月,朱中奎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除了上述兩人主動投案以外,近期,西藏自治區還有多名官員主動投案:4月12日,林芝市原市長旺堆主動投案;4月17日,日喀則市原市長劉虎山主動投案。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