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陽區封控升級 全區居家辦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9日訊】北京市疫情持續升溫,北京官方日前表示,北京疫情正處於膠着狀態,朝陽區疫情實施嚴格管控

綜合媒體報導,北京市政府發言人徐和建5月8日稱,當前北京「與疫情的較量正處於膠着狀態」。朝陽區繼續嚴格實施居家辦公,封控、管控區都足不出戶。

在8日舉行的北京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朝陽區副區長楊蓓蓓聲稱,經綜合評估,北京市朝陽區進一步提級管控措施。

具體包括朝陽區內的封控區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臨時管控區按照管控區管理,管控區除做核酸外,實行足不出樓,嚴禁聚集。

此外,朝陽區全區繼續嚴格實施居家辦公,凡是生活或工作在朝陽的人員,全部嚴格實施居家辦公,區域內與民生保障無關的企業全部暫停。

官方還倡議市民「非必要不出朝陽」。

北京市朝陽區提級管控措施後,有網友表示,「一睜眼不能出單元門了。」

也有網友表示,「今天朝陽區要求必須居家辦公了,男朋友一大早,先做了核酸,然後趁辦公樓還讓進,去把工作的東西帶回來,能帶盡帶。」

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高風險地區21個,中風險地區33個。北京市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李昂說,自4月25日起,北京市已開展了八輪區域核酸篩查。

此前,5月5日,習近平高調要求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後,5月6日,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當前本市疫情仍持續在高位運行,防控形勢嚴峻複雜,要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各項防疫措施執行都要嚴之又嚴。

中共堅持「動態清零」,而嚴厲的封控措施給中國經濟和民眾生活造成嚴重衝擊。網上不斷傳出民眾與管控人員發生暴力衝突的視頻。

福克斯新聞網5月4日發表的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的評論文章指出,中共的「清零」封城防疫政策暴露了共產黨的愚蠢。

文章並表示,中共用暴力掩蓋巨大而危險的無能,中共對本國公民所採取的專制行動應該引起全世界的警覺。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