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授:習近平的話證實 中國疫苗沒有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9日訊】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在中國多地持續擴散,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近日發表講話,再次強調「動態清零」不動搖。對此,台灣教授范世平認為,習近平的講話等於直接證實中國的疫苗沒有用。

習近平5月5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時,針對當下中國各地的疫情防控發表講話。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圍繞幾個方面予以解讀。

習近平在講話中稱,「放鬆防控勢必造成大規模人群感染、出現大量重症和病亡,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生命安全、身體健康將受到嚴重影響。」

(臉書截圖)

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分析,習近平這番話,「等於證明中國的疫苗防感染與防重症效果不佳,可能造成大量染疫、重症與死亡,進而使得醫療資源崩潰,這對於年底召開的中共二十大十分不利,也增加習近平想要繼續連任的風險」。

范世平說,只要中國不進口國外疫苗,或是研發出效果較佳的國產疫苗,那就只能繼續封城、封國下去,與全世界與疫情共存的做法背道而馳。

習近平在常委會上還說,「要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決和一切歪曲、懷疑、否定我國防疫方針政策的言行作鬥爭。」

對此,范世平認為,這表示習近平還是要緊抓著老路不放,認為那些要與疫情共存的說法都是西方國家想陷害中國的陰謀;批評中國防疫就是打壓中國,必須用鬥爭手段予以回擊,這已經是「防疫民族主義」與「防疫愛國主義」了。

中共政治局常委會議還稱,要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倖心理、鬆勁心態。

對此,范世平說,中共也知道,一直封城已經讓民眾厭惡,但官員為求官位只能「寧左勿右」的大封特封,根本不管人民的生計。

范世平還說,中共國家衛健委統計的疫情感染數據,也讓他不禁質疑,「這麼低的數字還要封國與封城?要不是數字造假,就是篩劑太爛,驗出的都是陰性,但其實不然。」

專家揭中共「清零」背後黑幕

不久前,網絡流傳一段被指是哈佛大學燕京學社研究員黃萬盛的一個談話錄音,其中提及中共堅持「清零」防疫背後,涉及中共高官白手套和家屬斂財。(疑似黃萬盛錄音

該段疑似私人聚會的錄音,提到其中一個利益集團僅靠核酸檢測一項,就賺了6700億人民幣(1057億美元)。該段不經意透露大陸官場靠核酸檢測斂財的對話,仍得不到當事人黃萬盛的證實。

「疑似黃萬盛錄音」中,這樣形容中國當下的疫情「清零」:第一,中國老百姓怕死;第二,中國做官的怕丟烏紗帽;第三,中國的專家不敢承擔責任。就這三條,把中國的疫情搞成現在這個樣子。

講者提到,在中國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後,副總理劉鶴指示科技部設立一個「科技防疫」項目。2020年7月,中共高層花17萬元(約合2.7萬美元)為黃萬盛購買單程機票,緊急召他回國主導這一項目。

被指是「黃萬盛」的講者說:現在最嚴重的問題,是核酸的試劑跟疫苗的開發已經成了跟權力直接相關的利益資產。我們這些領導的手套和家屬們,染指這個核酸的試劑,導致只要有一個兩個病例就會把整個區域全民製造核酸檢測,他要的是核酸的採購量,只有採購量才有利潤。

講者還說: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在用(中共)這種方式在進行免疫,這種免疫實際上是給利益集團輸送利益。包括現在這個疫苗,強行打疫苗,三針四針都要去打,都是跟後面的利益集團有關係。

這個錄音早在2月2日左右就在社交網絡傳開。目前未見黃萬盛和中共官方對此事做出回應。

公開資料顯示,黃萬盛1981年畢業於中國社會科學院哲學研究所,曾任上海社會科學院比較哲學研究室主任。1997至2020年間在哈佛大學做學者同時,還在中國清華大學等5所大學擔任特聘或客座教授。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