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俄威脅 美國防軍工爭取標槍導彈產量翻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9日訊】美國國防軍工巨頭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簡稱洛馬)生產的「標槍」(Javelin)反坦克導彈在俄烏戰中發揮了巨大作用,該公司首席執行官泰克萊特(Jim Taiclet)週日(5月8日)表示,為了滿足烏克蘭和其它盟國的武器需求,該公司正在加緊工作並大量招聘。

在接受CBS新聞採訪時,泰克萊特說,計劃將「標槍導彈的產量提高近一倍。但由於供應鏈的問題,實現這一目標可能需要長達幾年的時間。

「因此,我們這邊正在加快對相關工廠和勞動力的投資」,泰克萊特說,「所以我們已經提前投資購買工具,擴建工廠,並支持我們的供應商做好提高產量的準備。」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現在的標槍導彈的產量是每年生產2100枚,他們正在努力將其提高到每年4000枚。

泰克萊特指出,該公司正在做長期規劃,而不僅僅局限於標槍,「因為烏克蘭衝突的局勢已經向我們強調了幾件真正重要的事情,其中之一就是我們需要擁有足夠多的優勢設備,像標槍,毒刺防空導彈(Stinger),先進的巡航導彈,諸如此類的設備」。

泰克萊特強調,由於來自俄羅斯和中共的威脅,他預計在烏克蘭戰爭之後,美國和盟國對武器裝備的需求會增加,需求很可能也會擴展到亞太地區。

「第二個真正有價值的經驗是對空域的控制真的很關鍵」,泰克萊特繼續說,俄羅斯空軍並沒有自由控制整個烏克蘭的領空,烏克蘭人仍然可以駕駛他們的飛機,因為他們有一個相當有效的綜合空中和導彈防禦系統。

鑑於製造任何先進武器裝備都離不開半導體,泰克萊特表示,「我們將需要最先進的處理器」,他敦促議員們採取行動,加大對國內半導體供應基礎設施的投資力度。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給個人帶來的好消息就是眾多的工作職位。「我們正在大量招聘。 我們在德克薩斯州沃思堡擁有一支非常強大的生產F-35戰鬥機的工作團隊,所以這條生產線現在運行良好。在那裡有足夠的員工」,泰克萊特補充說,「但在美國其它地區,最終包括德克薩斯州,我們實際上需要僱傭更多的人。」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週參觀了洛克希德公司在阿拉巴馬州的一家生產標槍導彈的工廠,讚揚他們的武器在烏克蘭的出色表現,同時敦促國會批准他提出的330億美元的援烏方案。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已向烏克蘭緊急派送了價值34億美元的武器,包括標槍、榴彈炮、毒刺防空導彈、彈藥和防彈衣等。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