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頻傳的死亡公路 存在異常的地磁現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9日訊】公路是人們開車時行駛時最常使用的道路,比起未開發的道路有著安全的用路環境,但世上仍存在著具有高風險的「死亡公路」,有些甚至時常發生神秘意外事故

蘭新公路

中國甘肅的蘭州與新疆之間的公路,每年嚴重的意外事故頻傳,有著「死亡公路」的別名,更有些人將它與知名的「百慕達魔鬼三角海域」產生聯想,衍生出「陸上百慕達」的稱呼。不過隨然這條公路充斥著許多駭人的傳說,但光看公路的景象卻難以與它的恐怖稱號產生聯想。

蘭新公路的路況十分良好,看起來就是能夠安穩行駛的道路,它的路況與其他公路相比可說是相當平整,這條路上沒有難以行駛的陡坡,看起來即使是新手駕駛也能順利通過。蘭新公路的行駛環境能見度極高,且視線良好能看清車前狀況,無法想像這裡會被稱為「死亡公路」。

異常地磁

蘭新公路頻傳的事故是如此描述,當車輛順暢地行駛於這條公路上時,時常容易在430公里處發生嚴重的翻車意外。每當用路人經過這一段430公里處時,即使他們保持謹慎的心態,注意車前狀況與保持車身穩定行駛,但仍會發生車輛失控的情形,最後在蘭新公路上翻車。這些嚴重的車禍事故每年至少都有十幾起的案例發生,甚至會達到二、三十件的意外事故。

蘭新公路意外事故頻傳的現象,通常被認為是道路設計不良所致,據說相關部門曾多次進行道路改善工程,不過自始至終都沒能減少這些翻車事故的發生。由於這個現象過於神秘,後來漸漸形成類似都市傳說的現象,「死亡公路」的印象深深刻畫在人們的記憶中。後來有人發現這些在蘭新公路發生車禍事故的車輛,它們的車頭無一例外地朝向北方,因此有人認為蘭新公路可能存在著異常地磁現象,會導致車輛的零件發生異常,使得方向盤擺脫駕駛的操控,最後車輛在公路上翻車。

死亡公路

除了蘭新公路,比如「川藏公路」、「太克公路」與「羅漢洞坡」也同樣是「死亡公路」的一員。

「川藏公路」全長3176公里,整條公路穿越21座4000公尺以上的雪山,並橫跨14條江河,沿途會經過許多土石坍方的路段,又被稱為「世界上最危險的公路」。「太克公路」全長80.3公里,擁有許多髮夾彎,由於道路為裡高外低,導致轉彎時如果並未處於適當速度入彎,車輛可能會因離心力與地形而甩飛失控。「羅漢洞坡」則是由於時常出現大面積塌陷與裂痕,因此隨時都可能發生嚴重的事故,故有「黑洞」的別名。

公路的出現使交通上更加便利,不過由於環境、建設、成本等因素,可能出現這些仍有行車風險的道路,用路人應該時時保持正確的行車觀念,時刻注意車前狀況,才能最大限度的避免死亡、意外等事故找上門。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