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比特幣降至3.4萬美元以下 俄宜家延長支付工資到8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自高點下跌一半 比特幣降至3.4萬美元以下

比特幣在週一下跌到3.4萬美元以下,創下1月以來的新低,幾乎是歷史最高點的67,802美元的一半。比特幣趨勢越來越接近股市,在市場遠離風險投資的大勢之下,隨股市一起下跌。

繼續保持關閉 俄宜家延長支付工資到8月

瑞典宜家5月9日宣布,在俄羅斯業務暫停的期間,1.2萬名俄羅斯員工的薪水發放將延長到8月底,之後仍可能維持發薪。麥當勞和雷諾等關閉俄羅斯業務的公司也表示將維持發薪。

疫情封鎖影響嚴重 中國4月出口增幅大減

中共海關總署表示,以人民幣計價,4月份出口增長1.9%,遠低於3月份12.9%的增幅,進口則年減2%。全球需求放緩,以及中國幾大工業商業中心城市的嚴格疫情管控,拖累了中國的出口。

日逐步放棄俄石油 但繼續持有在俄能源投資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一(5月9日)宣布,日本將漸進式的放棄進口俄羅斯原油,但會繼續持有在俄羅斯的能源投資權益。G7集團線上領袖會議在週一決定階段性廢止或停止俄羅斯原油的輸入。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