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在2021年大舉遷入這10個城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9日訊】美國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最近公布的資料顯示,現在搬家的人比以前少,但一家卡車租賃公司發表的報告指出,有很多人在去年湧入包括德州休斯頓(Houston)在內的10個城市,這是最受移居者喜愛的10個城市。

據CNBC報導,卡車租賃公司Penske依據其客戶租車的資料編製最佳搬家目的地(Top Moving Destinations)年度報告,並列出最受移居者喜愛的10個城市

在這個排行榜中,名列前茅的主要是位於太陽帶(Sun Belt,指貫穿美國南部和西南部一個陽光明媚的區域)的城市。而在全部10個城市中,有8個曾在2020年上榜。

在今年新上榜的2個城市是伊利諾州的芝加哥(Chicago)和北卡羅來納州的夏洛特(Charlotte),它們分別在闊別五年和三年後再次上榜。

某地的一棟新屋。(Pixabay)

以下是這10個城市的排名:

(1)德州休斯頓

(2)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Las Vegas)

(3)亞利桑那州鳳凰城(Phoenix)

(4)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

(5)科羅拉多州丹佛(Denver)

(6)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

(7)德州達拉斯(Dallas)

(8)佛羅里達州奧蘭多(Orlando)

(9)德州奧斯汀(Austin)

(10)伊利諾州芝加哥

不過,美國的搬家比例正呈現歷史性下降趨勢。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在3月發布的報告,在2021年有8.4%的人搬家,低於2020年的9.3%。這是自該局於1948年開始收集這個數據以來的最低水平。

不過,這種現象並非疫情引發的結果。在過去5年來,美國的搬家比例就一直呈現每年減少或維持穩定的狀態。在這5年中,大多數搬家的美國人都沒搬出自己的城市或州,只有很少人遷徙到其他的州。

美國人口普查局的報告稱,有兩個趨勢可以歸因於這場疫情。其一是搬到其他國家的人越來越少,其二是因為工作關係而搬家的人也越來越少。

(記者陳邁克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