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吧」管理員證實在台灣 曾因散布謠言被判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9日訊】帶領中共五毛「出征」的「帝吧」官微,IP一度顯示台灣。BBC引述台灣法院起訴書指,其管理員確為一名曾因散布謠言被判刑的台灣公民,其妻來自大陸。

英媒BBC在5月9日報導,近日,「帝吧」的台灣管理員因涉嫌發布多篇涉疫假消息及偽造文書被判刑。

報導引述台灣花蓮地方檢察署起訴書指,37歲的台灣人尹垣程5年前開始管理臉書社團「帝吧中央集團軍」和粉絲專頁「帝吧根據地」,立場為支持「一個中國」。他因經常違反臉書規範遭禁言,因此使用偽造的健保卡、護照等證件照申請多個帳號。

起訴書稱,尹垣程在社交媒體上接連散布大量疫情不實信息。其中一條信息是自稱「民進黨議員的侄子」,聲稱台灣染疫「死亡500」人,蔡英文政府「不敢公布」云云。

起訴書還指,尹垣程來自大陸的妻子劉慧也涉嫌變造特種准文書。

花蓮地方法院一審判決,尹垣程因散播疫情不實信息,處有期徒刑3個月,因變造特種准文書罪處拘役50日。劉慧犯行使變造特種准文書罪,處拘役40日,緩刑2年,得易科罰金。

「帝吧官微」被發現IP地址顯示台灣後,就有網友挖出尹垣程和劉慧的大量臉書信息,指控他們夫妻是「帝吧」的管理員。

臉書截圖。

台灣基進黨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可「合理推定」尹垣程和劉慧可能就是「帝吧」管理員。基進黨要求國安機構徹查。

台灣調查局日前表示,已掌握相關信息,正在持續了解狀況,如果查有涉嫌犯罪,必立案偵辦。

「帝吧」是中國大陸知名的網絡社團,在臉書和微博都有帳號,微博帳號擁有154萬粉絲。該社團以出征「國外敵對勢力」聞名,經常組織群體性網絡攻擊,號稱「帝吧出征,寸草不生」。

近日中共當局下令社交媒體強制顯示IP歸屬地,結果「誤傷」大量「自己人」,許多以「海外移民」身分散布外國負面消息的帳號的IP顯示中國大陸,還有多個「愛國明星」和「愛國大V」的微博IP卻顯示在海外。「帝吧」是其中「受傷」最重的「愛國帳號」之一。

有網民發現「帝吧官微」的IP顯示台灣,迅速引發關注。隨後「帝吧官微」的IP多次變動,相機顯示香港、日本和中國浙江等地。網友懷疑,這可能是該帳號管理者使用VPN掩飾真實IP的結果。網民紛紛嘲諷,「出征海外敵對勢力」的領導者竟然在「敵對勢力」所在的台灣,堪稱「離岸愛國」的「典範」。

2016年1月,台灣藝人周子瑜在韓國綜藝節目中舉中華民國國旗,引發中共小粉紅和台灣網友對陣。隨後帝吧「出征」,到蔡英文及多個台媒的臉書主頁刷屏。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