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紐約參加電影節 重現驚心動魄壯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0日訊】2002年3月的一個晚上,中國長春市千家萬戶電視屏幕上,突然出現了法輪功洪傳世界以及揭穿中共謊言的兩部真相片,時間長達50分鐘,此舉震驚海內外。隨後中共展開瘋狂鎮壓,20天內在長春地區非法逮捕了5000多位法輪功學員。家在長春的法輪功學員、漫畫家大雄(郭競雄)被迫逃離。

20年後,已旅居北美的漫畫家大雄,與導演傑森‧羅福特斯(Jason Loftus)合作,以現代鏡頭與3D動漫相結合,把「長春插播事件」的壯舉和中共殘暴鎮壓的真相搬上國際舞台。大雄和Lofty Sky的團隊花了六年多時間創作這部電影,可謂「六年磨一劍」。

5月23日至24日《長春》將在紐約參加「2022人權觀察電影節」(Human Rights Watch Film Festival 2022),在電影院放映兩場,這是該片在美國首次與觀眾見面。觀眾還可以在5月20日以後上網觀看,一睹為快。

根據《長春》的官網,該片以現代動漫及逼真的手法,重現了20年前發生的史無前例的反迫害故事。裡面有親歷者的敘述,還原插播的驚心動魄、之後令人心碎的鎮壓、反迫害的可歌可泣,呈現參與者無畏暴政揭穿中共謊言、傳播真相的勇氣和心懷眾生的慈悲偉大。

今年3月,《長春》在荷蘭參加國際電影節Movies That Matter,入圍了3項獎——最佳紀錄片、學生選擇獎及大獎提名,並獲得特別關注獎(Special Mention)。此前,《長春》在希臘塞薩洛尼基國際電影節(Thessaloniki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獲得觀眾獎和人類價值獎。在荷蘭上映時,出現了全體觀眾學煉法輪功的盛況。

該片導演傑森是獲「皮博迪獎」(Peabody Award)的電影製片人,他還四次獲得「加拿大銀幕獎」(Canadian Screen Award)提名,他的作品橫跨紀錄片、專題片、虛擬現實、遊戲敘事和動畫。

漫畫家大雄出生、成長於長春,他畢業於吉林藝術學院,當過記者、編輯、大學教授。他的畫作獲過許多大獎,2000年,獲全國動漫畫作品大賽冠軍;2003年,獲中日青年漫畫大獎賽金獎;2006年,獲法國昂古萊姆國際漫畫節最高特別獎;2010年,獲美國ICON漫畫節「最受讀者歡迎的漫畫家」和「特別藝術嘉賓」兩項大獎等;他參與過美國DC漫畫公司出版的的漫畫書《正義聯盟》、《星球大戰:歷險記》創作。他被稱為中國漫畫家走向國際舞台的第一人。

長春是中國東北的一座歷史文化名城,也是法輪功的發祥地。大雄說,「未來的歷史會證明這一點。長春必將成為一個聞名世界的城市。」「作為一個藝術家,我做這部電影,就是想把它獻給我的家鄉人,獻給我深愛的這座城市,同時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長春這座城市。」

《長春》在參加「2022人權觀察電影節」期間,將在紐約的電影院放映兩場,還可以現在就上網觀看。到場的觀眾可以與主創人員面對面互動。該片含中英文普通話,配英文字幕。更多詳情可查詢《長春》官網:https://eternalspringfilm.com;《長春》預告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_CM3hj1dik

第一場:

5月23日(週一)晚上6點15分

放映地點:Film at Lincoln Center(70 Lincoln Center Plaza#4, New York, NY 10023,1號地鐵66街下車)

購票鏈接:https://bit.ly/3LRtqMl

第二場:

5月24日(週二)晚上6點30分

放映地點:IFC Center(323 6th avenue, New York, NY 10014,1號地鐵Christopher St.站下車步行5分鐘)

購票鏈接:https://tinyurl.com/2p96bcry

網上觀看:
https://www.hrwfilmfestivalstream.org/film/eternal-spring-chang-chun/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