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後首次 拜登簽署烏克蘭防衛租借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0日訊】就在俄國慶祝二戰「勝利日」之際,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了新的《租借法案》,加快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

儘管新《租借法案》早在4月28日就獲得兩黨通過,但美國總統拜登特別等到了二戰「勝利日」這天才簽署生效。

美國總統拜登:「我將簽署一項法案,為我們提供另一個重要的工具,來支持烏克蘭政府和人民為保衛國家和民主、反對俄軍的殘暴戰爭。」

隨著新的《租借法案》生效,美國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的程序將被大大簡化,使得武器可以更快的運往烏克蘭,而總統也將擁有更多權限。

《租借法案》是美國國會在二戰期間通過的一項立法,當時美國根據這一法案,無償或有償向英、法、中華民國,以及前蘇聯等同盟國提供糧食、軍事物資,以及武器裝備等援助,對盟軍能最終獲勝發揮了重要作用。

如今,美國國會再次通過新的《租借法案》,希望能像81年前一樣,為烏克蘭以及可能遭到俄羅斯入侵的東歐國家提供高效援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