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暗殺莫伊兹 海地前參議員被引渡至美受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0日訊】現年59歲、海地前參議員約瑟夫(John Joel Joseph)涉嫌在去年7月暗殺總統莫伊兹,被從牙買加引渡美國後,昨(9日)在邁阿密聯邦法院法官前第一次露面。

中央社報導,美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表示,約瑟夫被控在美國境外密謀謀殺或綁架,並在行刺海地總統莫伊兹(Jovenel Moise)的行動中提供後勤補給。

約瑟夫將是因莫伊兹案而被帶到邁阿密受審的第三人。美國司法體系認為,他們對那起案件有管轄權,因為殺害莫伊兹的計劃中,有部分據信是在佛羅里達州成形。

另兩名因該案被美國拘留的犯嫌分別是哥倫比亞退役軍人帕拉修斯(Mario Palacios)和海地裔智利商人雅爾(Rodolphe Jaar)。

兩人分別從巴拿馬、多明尼加引渡,並自今年1月以來,一直被監禁在邁阿密。

上個月,43歲的帕拉修斯否認犯罪,而49歲的雅爾則尚未應法院傳訊出庭。

如果這3名被捕的犯嫌被判有罪,最高將面臨無期徒刑。

帕拉修斯被控是26名哥倫比亞傭兵之一,據信他們參與了在莫伊兹太子港家中將他殺害的行動。第一夫人瑪婷(Martine Moise)也在那次行動中受到槍傷。

暗殺行動的主使者目前仍是個謎。

這起案件讓貧困的海地已經十分嚴重的危機更為加深。該國治安不良、幫派暴力事件飆升,綁架也十分猖獗。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