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會引爆催淚瓦斯 玻利維亞校園踩踏釀4死逾70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0日訊】位於玻利維亞東南部波托西(Potosi)市的湯瑪斯佛里亞斯自治大學,學生在集會時發生激烈爭辯,有一個催淚瓦斯罐被引爆,導致踩踏意外,釀成4名學生死亡、70多人受傷的慘劇。

湯瑪斯佛里亞斯自治大學(Tomas Frias Autonomous University)校長羅培茲(Pedro Lopez)表示,有數百名學生事發時,在一個體育場參加學生會的選舉活動。

活動期間發生激烈爭辯,至少有一名學生引爆了催淚瓦斯罐,進而引發踩踏事件。(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警務官員巴奇可(Nelson Pacheco)表示,有兩名犯嫌被捕。其中一人是參與召開集會的學生領袖,另一人則涉嫌實際引爆催淚瓦斯。

警方在新聞發布會上證實,3名女大學生當場死亡。隨後,第4名女性在加護病房不治身亡。

當地的檢察官丘克(Roxana Choque)表示,她們都死於窒息;許多傷者身上有包括骨折在內的多處傷勢,其中有5名傷者在加護病房治療中。

政府已宣布對此事進行調查。

學生間的紛爭在玻利維亞並不罕見,之前也曾有人用過催淚瓦斯。去年3月,另一所大學的集會中發生衝突,導致欄杆倒塌的意外,造成12名學生喪命。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