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橋火車站 上演「末日大逃亡」(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0日訊】近日上海部分區域宣布清零解封,上海虹橋火車站隨即上演逃亡潮,大群民眾拉著行李排隊進入火車站。網友感嘆,這場面跟電影裡邊那個世界末日大逃亡,太像了。

網傳視頻顯示,5月9日早上8點,上海虹橋火車站,天氣灰濛蒙的,大批民眾排著隊,緩緩進入車站。很多人穿著防護服,戴著口罩或防護面具。

入口處,有一名身穿防護服的「大白」在站崗。

拍攝視頻的男子說,「這跟世界末日裡邊那個大逃亡,太像了。」

在電影《2012》中,世界末日即將來臨,預先知道消息的全球各界人士紛紛前往喜馬拉雅山,乘坐4艘巨大的船隻,以躲避毀滅性的大海嘯。網友戲稱,在上海虹橋火車站重現了世界末日大逃亡的一幕。

有網友質疑:「坐火車能逃出生天嗎?」「無路可逃,全是紅土。」

也有網友表示:「離開震央也是好的。」

上海封城一個多月,近日部分區域稍稍解封,很多人趕緊逃離。由於上海公共交通全部停止,許多人只能步行到火車站或機場。

5月8日,上海虹橋火車站外,一名60歲的男子黃建才坐在路邊等待回家的高鐵,他拉著的一個行李箱中是他妻子的骨灰。

據「澎湃新聞」報導,黃建才的妻子6日患癌症去世,他說無論如何,也要帶妻子回家。

因為沒有公交車,黃建才徒步從閔行區腫瘤醫院,走了7個小時,才走到虹橋火車站。最終,他帶著妻子的骨灰回到了常州的家。(點擊觀看視頻

網傳一段視頻顯示,離開上海要寫保證書,幾名男子正在填寫。拍攝視頻的男子問好友,「你這走了還來上海嗎?」

男子乾脆地回答說:「下輩子都不來了。」

另一段視頻顯示,因為受不了上海封控,許多外國人也逃離上海,返回自己的國家。

自5月6日起,上海宣傳要打贏上海保衛戰,升級管控。全城再度進入靜默期,居民足不出戶,快遞也拒收。而且只要一人陽性,整棟樓的人都要被拉走隔離。

網傳一段視頻顯示,防疫人員在小區用高音喇叭喊話:「居民們不要出門,一人得陽,全樓拉走(隔離)。」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