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勝利日烏克蘭也有節目:坦克戰利品閱兵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0日訊】紀念二戰結束的「勝利日」5月9日,是俄羅斯最隆重的節日之一。每年的這一天,俄羅斯都會舉行演講、紅場閱兵以及盛大的遊行。今年,俄烏戰給這個節日增添了不一樣的色彩,烏克蘭士兵駕駛著繳獲的俄羅斯坦克戰利品進行了大「閱兵」。

烏克蘭國防部(Ukrainian Defense Ministry)5月9日在推特上說:「烏克蘭陸軍第93機械化旅舉行了一次俄羅斯坦克戰利品的遊行,毀掉了占領者的節日。也許侵略者認為,通過用俄羅斯的戰利品裝備武裝#烏克蘭軍隊,會影響向北約式軍備的轉變?新的聰明計劃。」

烏克蘭軍方表示:「將在未來慶祝勝利日。雖然日期尚未確定,但它肯定會到來。我們全力以赴。同時,我們正在沿前線安排俄羅斯戰利品坦克的閱兵式。」

第93機械化旅的士兵展示了戰利品T-80主戰坦克,蘇聯時期的T-80BV和俄羅斯的現代改裝版T-80BVM。

T-80主戰坦克是20世紀70年代前蘇聯研製的第三代主戰坦克,外形低矮、結構緊湊、戰鬥全重比較輕、機動性較好、火炮口徑大、火控系統較先進。T-80B改型坦克更換了炮塔,升級了火控和自動裝彈機,並強化了複合材料裝甲。「V」代表加裝了爆炸式反應裝甲。

烏克蘭第93機械化旅,前身為蘇軍93近衛摩托化步兵師,1992年由烏克蘭接管,改為93機械化師。2002年改組為第93機械化旅。在今年的俄烏戰中,接受過美軍第101空降師培訓過的第93機械化旅表現出色,一舉擊潰了俄軍近衛坦克第4師。

今年,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勝利日演講沒有直接提到烏克蘭,也沒有宣布全面戰爭,由於「惡劣的天氣條件」,原本計劃的「世界末日」飛機升空也被取消。

普京將克里姆林宮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視為對西方政策的強制回應,也是抵禦潛在侵略的必要舉措。他強調,俄羅斯軍隊正在為烏克蘭的國家安全而戰,並呼籲為在戰鬥中犧牲的士兵默哀一分鐘。

當日,為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7周年,俄羅斯多地民眾手持老戰士的照片或畫像舉行「不朽軍團」遊行。普京手捧父親的肖像參加了莫斯科的「不朽軍團」遊行。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