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疫情封控 刺籠網刀片網齊上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0日訊】中共防疫清零政策之下,首都北京也按下了暫停鍵,全市中小學、幼兒園暫停返校,餐飲繼續暫停堂食,朝陽區、順義區企業停工,交通暫停。部分社區和學校的圍欄上、大門上,架設了刺籠網刀片網、尖刀網,以防人們外出。

交警:「醫院關門了,走啦,走啦,醫院關門了。」

目前北京部分醫院已停診,整個朝陽區的大街上冷冷清清,沒有車輛,也沒有行人,曾經喧囂的繁華鬧市,政經中心如同鬼城。

視頻:「從腫瘤醫院開始封的小區,整個連街道都封了,不光是封小區,給你看看。二環沿線,你看看封了多少地方。這都是方莊。」

一些封控社區和學校的圍欄上和大門上,更是架設了刺籠網刀片網、尖刀網。

中國農業大學的學生6號披露,大學僅發現一個陽性病例,結果整個學院被封。大門上還裝上了尖刀網,刀尖向內,以防止學生攀爬大門出逃。

北京其它高校也出現了刀片網,同時防疫人員開始在一些社區架設刺籠網。

5月10號,北京民眾李女士對新唐人表示,這些極端的封控是做給領導看的。

北京民眾李女士:「讓領導看我們的決心,我們的動力。基層底下那些官員基本沒什麼文化。他們覺得越過激動領導越高興,越嚴酷領導越高興就越認同。這是表功啊!你對老百姓好那不叫工作,叫老百姓怕你這是工作。看老百姓都不敢出來了,那是你幹的好。」

北京民眾王先生說,北京封控正在逐步升級。

北京民眾王先生:「出門都出不去了,買菜允許給訂也行,給送過來高價。發現哪個就封哪個,密接強制拉走隔離。北京的安保比上海要重要,北京的公安也好,大白也好,社區也好,肯定要比上海還要嚴厲的。首都要爛了。那麼就麻煩了。」

不過,目前北京並沒有全部封控。

李女士:「個別小區或個別樓的單元封了,不是都封,現在你只要不是封控的可以出去。北京比上海好在哪呢,就是你封了,你可以說你要什麼,社區的人給你買去。」

為什麼街上冷冷清清,沒車也沒人呢?

李女士:「大街上沒車是因為大家都有一種緊迫感覺,別出去被傳染上,都有這種想法焦慮。您甭說是陽性,您就是密接,上你家一消殺嘩嘩一遍。你一噴全玩了扔了,誰賠你?現在不是說我接觸上了,給我隔離了,不是的,會有上你家消殺的可能。」

多段視頻顯示,中共防疫人員上門消殺的對象,包括衣物、床鋪和冰箱中的食物,許多物品噴灑藥水後被丟棄。

北京民眾對天天做核酸也反感至極。

李女士:「最近我媽身體不好住院,你現在做核酸,醫院要當天的24小時之內。你去機場要24小時的。全北京市人都要做,你天天做核酸,那種緊迫感、壓迫感。你自己都覺得我不出門了,也反映出另一種情況,那我打疫苗有效嗎?」

王先生質疑,有權貴集團趁機發國難財。

王先生:「這些官員也發財了,權貴集團全發財了,只是韭菜被割得連根都沒有剩下了。他們叫我們間隔1米戴上口罩。我們排隊做核酸,人山人海,都貼在一塊。你是防疫還是害人?不做核酸還不行,他是想讓我們感染上!不是叫防疫啊。」

5月9號,位於朝陽區的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發生學生抗議封校事件,數百警察趕到學校清場。5號,在朝陽區的一個社區多輛巴士前去拉人隔離。

視頻:「全拉走了,全拉走了,院裡面的住戶都拉走了。」

北京市9號召開新聞發布會稱,北京疫情仍處在高位平台期,順義區突發聚集性疫情,首都防控形勢嚴峻複雜。目前北京多地正在趕建方艙醫院。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