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11位好媽媽 洛杉磯華僑相聚慶祝母親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1日訊】為了慶祝母親節,南加州中國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於週日(8),舉辦疫情後首屆母親節大會,表揚各年齡層的好媽媽。

上週日(8日)母親節當天,為了推廣孝道並弘揚中華文化,南加中國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於洛僑服務中心舉辦活動,表揚好母親、好岳母、以及好婆婆。

南加中國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會長陳啟志:「孝道在中國文化是最重要的一個元素。任何人都應該要知道孝道的重要,我們今天慶祝母親節,就是要懷念永不褪色的母愛。千萬不要忘記盡孝道,而且不要有太遲了的感覺,當你雙親還在的時候,盡量表示您的孝道。祝願所有天下的母親健康快樂。」

當天,第二十一屆「君子『近』庖廚」大賽中,共有16位男性僑界精英,下廚做料理。參賽者吳典龍先生表示,學習下廚能琣養出好手藝。

大會總幹事吳典龍:「母親節,我們男人下下廚,煮菜給老婆給小孩吃,也是很開心。」

吳典龍也是本屆兒童賀卡設計繪畫比賽的召集人。

大會總幹事吳典龍:「今年我們是收到98份(作品),有一件媽媽為了給女兒送作品,特地一大早從爾灣開車送到我家來,另外還有一個小朋友的作品因為是立體的,那他們怕郵寄的時候,會折到。所以爸爸媽媽就請爺爺奶奶,把孫子的作品,也送到我家來。有很多的學生家長都給我們很大的支持跟鼓勵,我們等於也在提醒小朋友,就是要盡孝,尤其是媽媽的偉大。」

活動當天,駐洛杉磯經文處處長黃敏境也到場祝賀,並頒發獎狀給101歲人瑞,好母親陳吳梅芳女士。本屆共有11位好母親、好岳母以及好婆婆,獲得表揚。

好母親獲獎者邱玲兒:「 我感到非常的驕傲,因為這是我一生辛苦最大的代價。這個活動我覺得很好,這樣可以促使我們那個華人年輕的一代,他們懂得來感謝父母,媽媽的辛苦。」

新唐人記者玉晶、李真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