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油價攀升至歷史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1日訊】美國加油站的油價已經飆升至新高,美國經濟面臨又一輪打擊。

據美國汽車協會的數據,全國普通汽油的平均價格在週二攀升了4美分以上,達到每加侖4.37美元,打破了3月11日創下的4.33美元記錄。

CNN報導,汽油價格的飆升僅在過去一週就上漲了17美分,加劇了通貨膨脹帶來的壓力,已經引發了對經濟衰退的擔憂,震撼了金融市場,也讓美國人看衰目前經濟。

聯邦政府早前從緊急儲備中釋放石油後,全國平均油價格4月份一度跌至每加侖4.07美元。但正如行業分析師當時所預測的,這種緩解只是短暫的,無關痛癢的。

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全球能源市場掀起又一波衝擊,油價上漲了約25%。

一些分析家擔心迎來更高油價,預計零售價格將在未來一週至十天內跳升至每加侖4.50美元。

油價與石油的走勢有一定的滯後性,好消息是石油價格週一大幅下跌,暴跌6%,每桶103.09美元。除了對中國疫情封鎖的擔憂之外,分析師表示,石油下跌是因為被華爾街股市下跌的陰霾所籠罩,原油價格週二上午只是略微下跌。

(記者鄒德熙編譯/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