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簽法案 要求高中教授共產主義暴政史課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1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州長德桑蒂斯週一(5月9日)簽署了一項法案,要求全州公立高中每年舉行「共產主義受害者日」活動,並教授「共產主義政權暴行」歷史課程。

該法案被稱為《HB 395法案》,要求該州公立學校向學生講述共產主義政權——包括中國共產黨和前蘇聯政權——統治下的種族滅絕、饑荒和迫害的歷史。

該法案於今年早些時候在佛羅里達州眾議院和參議院獲得一致通過。

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週一上午對此表示:「我們希望確保佛羅里達州的民眾,特別是我們的學生,每年都能了解到共產主義的罪惡,了解到領導共產主義政權的獨裁者,以及數以億計的人,在這種名譽掃地的意識形態下,遭受了並仍在繼續遭受著的痛苦。」

據「共產主義受害者」(Victims of Communism)組織估計,在20世紀,共產主義政權通過政治清洗、宗教迫害、大規模饑荒和其他反人類罪行,造成了至少1億人的死亡。這些政權中最主要的是中國共產黨,據信它已造成了大約8000萬中國人死亡。

該法案寫道:「自俄羅斯的布爾什維克革命,以及弗拉基米爾·列寧領導的第一個共產主義政府成立以來,已經過去了100多年,在世界各地出現了共產主義政權,並導致了數十年的壓迫和暴力。」

法案還指出:「基於卡爾‧馬克思經濟哲學的共產主義,已被證明與自由、繁榮和人類生命尊嚴的理念不相容,並產生了諸如約瑟夫·斯大林、弗拉基米爾·列寧、毛澤東和波爾布特等等,臭名昭著的極權主義獨裁者。」

據一些歷史學家估計,從1949年到1976年去世,毛澤東政權通過其發動的大躍進所導致的大規模饑荒、文化大革命、各種政治清洗和其它運動,可能已經殺害了多達8千萬中國人。人權組織和持不同政見者表示,中共公開宣稱自己是無神論者,它正在通過迫害包括法輪功、維吾爾人和基督徒在內的團體,來繼承毛澤東的政治遺產。

去年,德桑蒂斯告訴《大紀元時報》(The Epoch Times),中共——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共產黨政權——應該對其處理和加劇COVID-19疫情的方式負責。他認為,在疫情的早期,西方政府盲目地重複了中共應對該病毒的所謂「零感染」政策。

德桑蒂斯在當時還表示:「西方國家通過採取其中的一些政策,已經對自己造成了很大的傷害。事實證明,這些政策不但沒有起到阻止病毒傳播的作用,而且還對經濟帶來很大的破壞性。」

關於共產主義暴行史的教學可能將在2023-2024學年開始,對選修美國政府課程的學生進行教學,並要求在「共產主義受害者日」(即11月7日,布爾什維克推翻沙皇后在俄羅斯建立政府,導致前蘇聯成立的日子)進行至少45分鐘的、關於共產主義暴行歷史的教學。

佛羅里達州有大量逃離共產主義國家的居民。其中,有很多在1959年菲德爾·卡斯特羅掌權後逃離了自己國家的古巴人。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