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情報局長:中共官員越來越不滿體制 願提供情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1日訊】澳大利亞祕密情報局(ASIS)局長週二(5月10月)表示,越來越多對當局心懷不滿的中共官員正在向澳洲情報人員提供內幕消息。

澳洲祕密情報局局長保羅•西蒙(Paul Symon)在洛伊研究所(Lowy Institute)智庫發表講話,強調了安全協議對所羅門群島和更廣泛地區影響的重要性。他說,該地區民主領導人正在被那些「向他們施捨財富」的政權操縱和顛覆。

所羅門群島日前和中共簽署祕密協議,引發澳大利亞等周邊國家的關注。

「我在我們地區看到了民主制度……可以被操縱的程度(以及)政治領導人可以……被指揮和控制」,西蒙說,「(中共)可以利用灑在他們身上的大筆資金」。

西蒙稱,澳大利亞對所羅門群島和中共之間的交易深表關切,擔心這可能導致中共海軍艦艇和部隊駐紮在距離澳洲東海岸不到2,000公里的地方。一旦有衝突發生,通往美國和亞洲的重要供應線可能被切斷。

所羅門群島總理瑪拿西•索加瓦雷(Manasseh Sogavare)稱,該協議包括「中共警察協助維持社會秩序」和「保護中共基礎設施」,但一直未披露協議詳細內容。中共宣稱該協議「不對任何其它國家構成風險」。

西蒙表示,中共「製造了自己的信任赤字,把別人當作交易而不是真正的夥伴」,「戰狼誤判全球公民的智商」。

他看到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中共僵化的國內政治制度正在日益引發人們的不滿。他認為這可能導致更多中共官員願意提供相關內幕消息。

他說,越來越多的中共官員和個人對中共封閉社會的路線感到不滿,願意說出來並承擔風險,許多人有興趣與ASIS建立關係。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