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太國際海事會議召開 中俄被拒之門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1日訊】中共俄羅斯的軍事官員被禁止參加在澳大利亞悉尼舉行的重要軍事會議。據悉,來自全球40個國家的海軍首腦參與了會議。

幾年前,中共的海軍軍官被邀請參加兩年一度的2022年印度-太平洋國際海事博覽會(Indo-Pacific 2022 International Maritime Exposition)。這是COVID-19疫情大流行結束後的首個博覽會。

然而,據澳洲廣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報導,澳大利亞海軍副司令邁克·努南(Mike Noonan)選擇不邀請中共領導人,原因是兩國「關係惡化」,以及北京正在對澳大利亞出口商發動貿易戰。

俄羅斯的邀請函也被撤銷了,以回應正在進行的烏克蘭戰爭。

5月10日至12日在悉尼達令港(Darling Harbour)舉行的活動,展示了700家參展商的最新技術和產品。今年的活動還將重點關註海底作戰和無人機。

這是澳大利亞、美國和英國根據AUKUS協議,正在大力投資的一個敏感領域。此外,鑒於南中國海和目前索羅門群島的緊張局勢不斷加劇,這一領域變得至關重要。

為期三天的會議還將討論,最近北京與索羅門群島簽署的安全公約。該公約可能為中共軍隊和海軍艦艇在南太平洋地區駐紮提供方便,而該地區距離澳大利亞北部城市凱恩斯(Cairns)僅1700公里。

索羅門群島警察部隊海事局局長索科(Nevol Soko)預計將參加網絡視頻會議。

儘管索羅門群島總理馬納塞·索加瓦雷(Manasseh Sogavare)一直否認該安全協議將導致(中共)在該國建立軍事基地,但不斷出現的證據表明,情況恰恰相反。

5月9日,最新的消息透露,北京商務部承諾鼓勵在該國建設港口、造船設施、漁場和開發清潔能源。

4月初,中共國有公司「中航國際」(Avic International Project Engineering Co.)在早前泄露的一封信中顯示,這家位於北京的航空公司正在積極尋找基地,為中共海軍開發基礎設施。

中共堅持其「軍民融合」政策,這也意味著良性的投資機會——包括港口,可能被重新用於軍事。

隨著數以千計的中共「千人計劃」參與者被捕,以及相關調查被曝光,西方國家開始了解中共通過此類計劃偷竊技術和研究,以支持其軍事發展的具體運作方式。

原文:China, Russia Blocked from Major Naval Conference in Sydney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