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新總統尹錫悅宣誓就職 王岐山出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1日訊】5月10日,韓國當選總統「尹錫悅」正式宣誓就職,出任第20任總統。出席儀式的中共代表「王岐山」轉達了習近平的訪中邀請。而美國總統拜登,計劃在本月20日訪問韓國。

10日上午,在韓國首爾的國會大樓前,包括貴賓及韓國民眾在內,總共4萬多人見證了尹錫悅的宣誓就職儀式。

韓國總統尹錫悅:「我向人民鄭重宣誓,我將忠實履行總統職責,努力促進人民的自由和福利,並弘揚民族文化。」

韓國前總統文在寅、朴槿惠,以及多名國外來賓和韓國政商名流,都出席了當天的總統就職儀式。

在就職演說中,對朝鮮一向持強硬立場的尹錫悅,敞開了與平壤對話的大門。

韓國總統尹錫悅:「如果朝鮮真正開始完成無核化進程,我們將與國際社會合作,制定一個大膽的計劃,極大的加強朝鮮的經濟,改善其人民的生活質量。」

在尹錫悅的就職典禮上,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一直處於較為顯眼的位置。

儀式結束後,尹錫悅與王岐山一行舉行了簡短會晤。外界普遍認為,北京高規格派王岐山出席尹錫悅的就職儀式,是希望以高度重視的姿態,軟化尹錫悅此前強烈的親美反共立場。

美國雖然沒有派高級別政府代表出席尹錫悅的就職典禮,但拜登計劃在十天後親自出訪韓國,是歷任美國總統中,與韓國新總統最快會面的一位,同樣釋放出美國對韓國新政府高度重視的信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