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傳韓正要李強下台 上海權鬥會犧牲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1日訊】上海的清零政策,次生災害頻傳,這一切被指是,可能源於中共黨內的權鬥。日前,外媒爆料,政治局常委韓正,要求習近平讓上海一把手李強下台。但分析認為,習近平不會想犧牲自己的親信李強。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介紹。《金融時報》日前引用中國政治專家帕耶特(Alex Payette)的話表示,「上海和黨內發出越來越多的聲音,特別是來自(副總理)韓正的聲音,要求習近平迫使李強下台。」

韓正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他被認為要跟上海書記李強爭奪明年李克強留下的總理職位。

此前評論人士分析,上海清零政策造成的次生災害,和官員集體躺平、故意製造麻煩有一定關係。這當中涉及「中央空降派」和「上海本土派」之爭,以及「習近平勢力」與「江澤民派系」之爭。大紀元評論員岳山表示,不管哪一種內鬥,都直接衝擊到上海的一、二把手,李強和龔正。

此前,網上還有消息傳出李強、龔正要讓位,儘管未經證實,但岳山認為,這是有人造勢要李強下台,是權鬥激烈的表現。而最大推手,是上海幫目前在檯面上的代表韓正。

岳山認為,習近平不會犧牲親信李強,還要繼續讓他有入常的機會。路透社的分析也認為,習近平的權勢儘管看似如日中天,但是他還是需要在七人的常委會中擁有自己人。

但回歸事件本質,我們看到,當民生問題被中共內部權力鬥爭綁架,防疫就將成為徹頭徹尾的人禍,無辜的百姓也成為了犧牲品。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